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特种兵数量达韩国10倍 导弹发射架是韩3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6日 11:1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朝鲜阅兵展示的机动型弹道导弹 资料图:朝鲜阅兵展示的机动型弹道导弹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6日报道,最近朝鲜炮击事件发生后,朝军兵力受到更多关注。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了解到,朝鲜的非常规作战能力绝对领先韩国。

  此前,韩国新任国防长官金宽镇3日在国会听证会上指出,朝鲜最近重点发展的核武、导弹等战略武器和潜艇、特种部队等非常规作战力量,对韩国形成了严重威胁。目前,朝鲜利用非常规作战能力发起进一步挑衅是韩国面临的最大威胁。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防部最近提交国会的“韩朝非常规作战能力现状”报告显示:韩国特种部队只有2万多人,朝鲜超过20万人;韩国有50余座导弹发射架,朝鲜估计有150余座导弹发射架和1000多枚导弹;韩国没有核武器及生化武器,朝鲜拥有30至40公斤钚,可制造5至8枚核弹头,还拥有2500至5000吨化学制剂。

  韩国国防部表示,朝鲜的非常规作战能力与韩国相比绝对占优,韩国军方基于韩美联合作战机制防备朝鲜的威胁。

  韩国国防部还报告说,朝鲜炮击延坪岛后,朝鲜发动网络攻击的可能性变大,因此韩国将国家网络警报等级从原先的“正常”上调一个等级,并将信息作战防卫态势(INFOCON)从“第五等级平时准备态势”上调到了“第四等级增强的军事警戒”。

  另外,据悉,朝鲜最近增加部署100余门放射炮和200余辆战车,空军则构筑自动防空体系,进一步加强了防空能力。

  一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3日表示,朝鲜将5100余门放射炮增至5200余门,可向韩国首都地区突然进行集中射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特种兵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