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希望采购俄制117S发动机S400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 09:25  东方网
俄制最新型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俄制最新型S--4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
俄制117C航空发动机 俄制117C航空发动机

  东方网11月24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11月23日报道,俄国防部一位接近“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领导层的消息人士星期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中国已向俄方提出了购买117S航空发动机和S-400新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的请求。  

  在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不久前对中国进行访问的过程中,中方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军事技术合作建议。据悉,中方提出了购买117S型航空发动机(AL-31F的改进型号,目前正用于苏-35战斗机的飞行测试)和俄最新式防空系统S-400的请求。此外,中方还对俄新一代军用运输机伊尔-476表示出了浓厚兴趣。

  这位消息人士还指出,俄方准备在提供117S发动机的问题上满足中方的请求。他同时表示,S-400的出口可能会在2017年以后,因为俄工业系统目前还缺乏足够的生产能力,而保障俄武装力量对S-400的装备需求处于优先位置。

  从今年开始,俄将利用国有银行的贷款和国家担保为“金刚石-安泰”防空康采恩公司建设三座新的生产厂。这三家生产厂将分别落户圣彼得堡、下诺夫哥罗德和基洛夫。如果该项计划能够提前实现,那么中国方面的请求将有望在2017年之前得到满足。至于提供伊尔-476的问题,俄国防部消息人士指出,该机试验用机的组装将在2011年开始,其量产则要再过三至四年时间,而中国将会是这种飞机的首批客户之一。

  俄中政府间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第15次会议不久前刚刚结束。期间,俄国防部长会晤了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并签署了两国进一步发展军事技术合作的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优先实施有关提供防空系统、航空系统和海军装备部件的合同。此外,双方还将在位中国研制军用装备方面展开合作。(编译:北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采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