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体称中国再次向俄采购苏27歼10用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08:50  新浪航空
俄礼炮公司现场展示AL-31FN军用航空发动机实物。目前该系列发动机主要装备中国空军歼10及歼11战机。摄影:门广阔   俄礼炮公司现场展示AL-31FN军用航空发动机实物。目前该系列发动机主要装备中国空军歼10及歼11战机。摄影:门广阔

  新浪航空讯 据俄通社11月16日报道,中国与俄罗斯正在就提供新一批的航空发动机进行谈判。

  俄罗斯莫斯科“礼炮”机器制造厂负责对外经济活动的主管伊戈尔·穆利什金透露,中方此次采购的对象是用于装备苏-27和苏-30的AL-31F以及用于装备歼-10的AL-31FN发动机,总量将达到100台。

  由于中国企业无法生产出拥有必要功率和使用寿命的航空发动机,北京一直在不断地从俄罗斯进口军用航空发动机。在2005年,中国便曾斥资2.38亿美元购买了100台俄制RD-93发动机。除此之外,中俄还曾签署了有关提供多达500台航空发动机的框架协议。中方还曾表示,准备从俄进口1000台推力更大的改进型发动机。

  2009年1月,中国曾从俄罗斯采购了122台AL-31FN发动机,用于装备国产的歼-10战斗机。该项交易的总价值为5亿美元。伊戈尔·穆利什金介绍说,这一合同将会在近期履行完毕,同时,俄方今后还有可能向中国提供推力更大、寿命更长的发动机。

  2010年初,俄罗斯苏霍伊公司和米格公司曾表示反对向中国提供RD-93发动机。因为中国出口型的JF-17战斗机装备的正是这种发动机,而价格低廉的JF-17将会对米格-29的出口构成严重威胁。

  不过,苏霍伊公司总经理波戈相随后又宣称,俄方将会继续向中国出口RD-93发动机,因为JF-17的整体性能并不会对俄制战机构成研制威胁。他指出,中国战机的技战术性能“还远逊于俄制战机”。

  除了继续出口AL-31F和AL-31FN发动机外,在近日举行的中国珠海国际航展上,“礼炮”公司发言人透露,该公司正在研制AL-31FN发动机的改进型号——配备可控矢量推力喷嘴的AL-31FN M1。这种新型发动机在加力时的推力为12500千克,可用于装备中国生产的歼-10和歼-11战斗机。(北斗)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歼10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