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关注珠海航展称中国公开演示反航母战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 10:16  青年参考
中国科工集团在珠海航展上展出的海防体系示意图。 中国科工集团在珠海航展上展出的海防体系示意图。

  11月16日,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尽管主要西方军工企业因对华军事禁运而未能出席,中国军事工业取得的新成就,仍然引起了部分西方军事媒体的关注。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记者温德尔·米尼克15日、16日连续从珠海发回消息称,对于国际防务观察家来说,珠海航展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它给外界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军工产业与军力建设的窗口。从无人机、导弹再到运载火箭,种种展品都不会让参观者失望。

  航展上展出的军用及军民两用产品大致可分为3类:航空器、配套武器及空间飞行器。

  《防务新闻》报道称,在中国空军和各大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下,包括歼轰-7、轰-6、空警-200、L-15在内的多款军机,均在本届展会上亮相。

  其中最吸引眼球的仍然要数6架歼-10战斗机。与两年前不同,今年参展的歼-10全部来自解放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通过他们的飞行表演,潜在的海外客户将对该机的性能有更加直观的认识。

  而在地面静态展示区,各种无人驾驶飞行器成为最大亮点。它们有的采用仿生学原理设计,有的能够在战场上空持续巡逻20小时以上,还有的可携带武器直接打击高价值目标。

  这些琳琅满目的新产品说明,无人机已成为中国军用航空工业的重要增长点。

  谈到机载武器时,美国《航空周刊》特派记者罗伯特·沃尔把报道重点放在了中国最新推出的一款空射巡航导弹CM-802AKG上。

  作为久负盛名的C-802系列导弹的最新型号,该弹的最大射程从180公里增至200公里,配合300公斤重的弹头与复合制导系统,具有相当可观的远程精确打击能力。

  至于航天发射计划,中国在未来几年内将继续开发并采购新型“长征”火箭,将包括“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在内的更多航天器送进宇宙。

  另一个备受关注的项目是“北斗”导航卫星系统。《防务新闻》注意到,中方参展商模拟演示了用“北斗”系统引导反舰导弹攻击海上目标的方法,认为其针对的假想敌正是美军的航空母舰。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中国 反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