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猜测中国近期试射东风-21D反航母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4日 11:54  环球网
美国媒体经常猜测中国“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新型东风-21C中远程地地常规导弹方队。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美国媒体经常猜测中国“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新型东风-21C中远程地地常规导弹方队。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韩国《朝鲜日报》8月14日猜测称,中国官方媒体近日暗示中国将试射具有“航母杀手”之称的反舰弹道导弹(ASBM)“东风-21D”。报道援引分析称,此前美国国防部宣布将在黄海与南海等地同韩国、越南一同实施包括“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参与的联合军事演习,而中国可能是针对美国军演做出的回应。

  报道称,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网络版8月13日报道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CASIC)将于近期实施国家重大武器的试射。报道称虽然报道并没有公开“重大武器”的具体内容,但刊登了与“东风-21D”同一系列的“东风-21C”中程弹道导弹及导弹攻击美国航母的假想图等,“暗示”该项目就是针对美国航母的“东风-21D”。

  报道还援引西方媒体报道称,近日中国已结束“东风-21D”弹道导弹的研制工作,将在年内试射,但中国政府一直对此“不置可否”。

  报道称,中国正在研制的“东风-21D”是一种中程弹道导弹,可搭载6颗最重达450公斤的弹头,射程达1300至1800公里。该导弹在穿透航母外部并进入内部后可再次爆炸,可以一次性击沉航母,因此被誉为“航母杀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