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工展示WJ-660无人机参加反航母作战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9:30  新浪航空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出WJ-600型无人机等模型。摄影:冰凉(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展出WJ-600型无人机等模型。摄影:冰凉(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6日报道,在第8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商业和国防航空企业共亮相超过25架无人机。据珠海航展官方消息称,这创下了最新记录,进一步证明中国在无人驾驶技术领域兴趣的增长。

  报道称,一些无人机将用于执行战斗和战场侦察任务。在一段视频中,一架无人机定位了一艘美国航母,并传递情报,以供中国反舰导弹的后续攻击之用。

  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家国内外参展商携70多架飞机汇聚中国规模最大的航展--本月16日在中国东南部省份广东省开幕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这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航展,将从本月16日持续至21日。

  报道称,此次出展的无人机多由3家中国公司--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生产。

  西安爱生技术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无人机生产商,拥有自1958年来便一直研发无人空中平台(包括无人机)的悠久历史。该公司的主要消费者为中国军队,它控制着中国90%以上的无人机市场。爱生技术集团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在与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研究所进行密切合作。

  本届珠海航展上,爱生公司展出了10款不同的无人机,其中包括新型ASN-211扑翼飞行器,它是一种模仿鸟类飞行的飞行器。本届航展上所展出的该机原型机的起飞重量只有220克,最大速度6-10米/秒,飞行高度20-200米。对此,一位发言人表示,这款微型无人机将主要用于执行低空侦察任务。

  爱生公司所展出的最大无人机是ASN-229A侦察与精确攻击无人机。该机配备有卫星数据链路,可在白天或夜晚执行空中侦察、战场观察、目标定位以及炮火调整任务。它的起飞重量为800千克,巡航速度为160-180公里/小时,续航时间为20个小时。

  虽然在珠海航展中出展的无人机中,由爱生技术集团公司生产的占大多数,但其中最先进的无人机平台则是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生产的。两家公司展出的无人机模型不仅设计用于定位目标,还用于摧毁目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展示了CH-3多用途中程无人机系统,此系统适用于战地侦察、炮火调整、数据中继和电子战。该公司一名行政人员称,CH - 3可改装为携带小型精确制导武器的攻击平台。展示时配备的武器包括两枚空对地导弹,配置与美国制造的"地狱火"类似。

  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无人机能够震慑美国军队,这其中包括喷气动力WJ-660。在航天科工集团的视频中,WJ-660识别出一艘美国航母,并将目标信息传输给反舰巡航导弹进行攻击。

  该无人机可处理多种有效载荷,包括武器、合成孔径雷达、电子战装备和数据中继系统。WJ-600的空对地武器包括类似于"地狱火"的KD-2和两种不太明确的武器--TBI和ZD1。

  另外,航展还展示了其他的无人机,包括不太出名的珠海星宇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展出的两个新侦察平台——200公斤的“蓝箭”和400公斤的“天眼”。公司发言人表示,现在试飞的“蓝箭”有三种原型,其驱动引擎由一家身份不明的“德国公司”生产。该公司已经生产了两种“天眼”原型机,目前已进入试飞阶段。(春风)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无人机 反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