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研发代号旋风侦察兵无人机执行监视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13:26  新浪航空
资料图:国产“刀锋”无人机。摄影:冰凉(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资料图:国产“刀锋”无人机。摄影:冰凉(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新浪航空讯 据美国航空周刊15日报道,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研发一种可用于执行监视任务的涵道风扇式无人侦察机。

  报道称,这款被称为“旋风侦察兵”的无人机系统,与美国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涵道风扇相似,预计可连续飞行20至40分钟。而且,该机还可预设多种巡逻模式。

  这款无人机起飞总重量为8公斤,最大升限为3000米。其巡航速度为60公里/小时,最大速度为90公里/小时,通信范围约为5-10公里。

  该系统使用全球定位/惯性导航系统,除无人机本身外,它还包括一个地面控制站、一台模拟器以及两个配套设施箱。其中,地面控制站可存储240幅图像。

  在此次珠海航展中,中航工业防务事业部发布消息称,该无人机设计用于监视观察区或跟踪恐怖分子嫌疑人。

  中国航空工业称,该无人机发出声音约为60分贝,距离其125米远的目标无法通过声音识别它的存在。该无人机针对人体目标的探测距离为560米,70米以内可识别人体目标。目标定位误差仅为40毫米。(春风)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