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全球鹰无人机监视链条沿中国周边逐渐成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 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资料图:美国宇航局新型全球鹰无人机。
资料图:美国宇航局新型全球鹰无人机。

  据美国《航空周刊》披露,继韩国之后,日本也将在年底前决定是否订购4架“全球鹰”战略无人侦察机。若采购成功,美国及其盟友在中国周边的“全球鹰”监视链条将进一步延长。

  “全球鹰”可在目标上空1.8万米高空连续飞行超过24小时,并装备有完整的光电、红外传感系统和合成孔径雷达,相当于将地面反导监视雷达搬到空中。对于日本而言,4架“全球鹰”可以保证随时有一架在空中警戒。

  中国周边“鹰巢”的数量越来越多。除日本外,韩国采购“全球鹰”的申请已获得美国批准,美国还在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就建立“全球鹰”维护基地展开谈判,同时借口反恐战争需要,美军“全球鹰”也已经进驻关岛和阿富汗,“全球鹰”的监视链条正沿着中国周边逐渐成形。(人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全球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