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空军要求第6代战机在2030年形成初始作战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08: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军第六代战机F/A-XX的一款设计方案 美军第六代战机F/A-XX的一款设计方案

  据英国路透社网站2010年11月5日报道 美国空军已开始放眼未来,探索洛克美国希德·马丁公司F-22战斗机的后继机。11月3日,美国空军装备司令部(AFMC)向工业界发布了一份信息征询通告,要求工业界提供关于可在2030年左右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的“下一代战术飞机系统”的形态构想及能力/技术需求信息。

  专家们认为:这种“下一代战术飞机系统”是F-22战斗机的后继机(译者注:即美国空军所称的第六代战斗机)。美国空军在通告中提出,“下一代战术飞机系统”必须能够与具有空中电子攻击能力、先进综合防空系统、无源探测设备、综合自防御设备、定向能武器和网络电磁攻击能力的敌军作战,必须能够在2030~2050年间的“反介入/区域拒止”环境中作战。

  美国空军还在通告中明确指出,“下一代战术飞机系统”的主要使命任务是遂行进攻性和防御性的对空作战——即摧毁或削弱敌方控制天空的能力。美国空军还希望该机具有完成导弹防御、空中遮断和近距空中支援等任务的能力。在这份通告中,美国空军还提出这种未来战斗机可能应当具有比现有战斗机备更大的航程和更长的航时,以及更好的生存力、态势感知能力、武器效能和“人-系统综合”。

  美国空军在通告中要求感兴趣的企业在12月17日之前提交回应信息,并希望后者能够提交相关的成本估计数据(如果有的话)。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CRS)的一名美国军用航空专家耶利米·格特勒(Jeremiah Gertler)表示:“这是量化美国下一代战斗机可能的战术技术指标的第一步。”美国航宇工业协会(AIA)对美国空军发布此信息需求表示欢迎,并认为这对继续保持美国的技术优势很关键,因为目前美国没有任何一种正在设计的有人驾驶战斗机。AIA国家安全业务副主席弗瑞德·道尼(Fred Downey)在回复路透社的电子邮件中表示:“除非新的有人驾驶航宇项目尽快启动,否则美国设计和制造未来有人驾驶作战飞机的能力将会萎缩,并可能危及美国的航宇技术优势,而这一优势长期以来是我们国家安全的标志”。但他同时补充说:“对一种新型战术飞机开始某种分析工作也不会很快到来”。

  美国水鸭集团(也译蒂尔集团)的航宇咨询师理查德·阿布拉菲(Richard Aboulafia)则表示,美国国防部面临的预算压力意味着在未来的十年中,美国可能不会有大额资金可供用于新一代飞机的研发。不过,他认为这样一个项目可能使美国波音公司能够避免被迫退出战斗机市场,并一直坚持到六代机方案竞争之时。波音公司是美国仅次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防务工业巨头。阿布拉菲认为,当前的出口订货可使波音公司在美国三军均购买洛·马公司F-35战斗机的情况下,保持其战斗机技术能力。他在给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近期,波音公司也许不会被迫退出这一(战斗机)市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第六代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