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媒体称中国093级攻击核潜艇在海南基地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 09:29  东方网
日本媒体拍到的093核潜艇现身海南基地的照片
日本媒体拍到的093核潜艇现身海南基地的照片

资料图:中国093级核攻击潜艇基本数据
资料图:中国093级核攻击潜艇基本数据

  日本每日新闻20日报道称,有图片显示,今年9月初,至少有一艘新型093核动力攻击潜艇现身海南岛三亚海军基地。

  据汉和防务的主编平可夫称,虽然2006年底有报告称解放军海军部署了“商”级潜艇,但这张图片首次证实了这艘潜艇的所在地。

  平可夫称,目前解放军海军正寻求扩大其在东中国海的势力范围,将有争议的钓鱼岛与南中国海周边海域包括在内。就在此时,其还随时准备着向印度洋和南中国海推进,并在将来打造一支航母舰队。

  报道称,这张图片拍摄于9月2日,显示广东省湛江市南海舰队两艘核动力潜艇停靠在三亚海军基地的一个码头。其中一艘潜艇被证实为093型。专家认为另外一艘潜艇也是093型,但鉴于图片过于模糊,所以无法确定。

  有人曾在2008年发现解放军海军在同一基地部署了一艘可搭载核导弹的094型“晋”级弹道导弹潜艇。报道表示,对于和北京在南中国海存在领土纠纷的东南亚国家和印度而言,解放军海军增加部署核动力潜艇的举动很可能会使之加强警惕。

  据军事专家称,093型潜艇长约110米,攻击力出众,航行期间非常安静。据信,这款潜艇的性能堪比俄罗斯的“胜利-3”型(Victor-3)潜艇。

  中国于2002年左右开始在三亚附近建造海军基地,因为这里水位较深,所以很难探测到潜艇的存在。中国为其核潜艇建造的大型地下设施即将完工,解放军海军显然正在把重要的舰艇资产向该基地转移。

  专家认为,该基地未来将成为航母舰队的战略要地。然而,迄今为止,解放军公布的有关该基地的自信还非常有限。(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