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媒称中国已拥有一款新型核潜艇暂称为汉D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 09:28  新华社-参考消息
资料图:解放军现役汉级改型核攻击潜艇
资料图:解放军现役汉级改型核攻击潜艇

  【中央社香港5月8日电】据报道,中国已经拥有一种新型潜艇,它可能是“汉”级的改型,也可能是 “商”级的改型,但前者可能性大一些。

  最新一期《镜报》在报道中表示,中国官方刊物近日公开了一张核潜艇相片,有关专家研判,这是一款新型攻击型核潜艇。

  专家说,照片肯定是新拍的,判断标准是艇上军官穿的是“07”式海军制服。

  专家说,这艘新型潜艇的排水线采用从未出现过的栅格式,与艇体表面相平,排水栅格相当平滑,潜艇在水下航行不会形成水阻,大幅减少噪音。据说,潜艇排水线的设计与该国的科技和工业水准有关,工艺相当复杂,不能随便改动。

  专家表示,这艘核潜艇可能是“商”级改进型,也可能是全新“汉”级,相片看不到指挥台围壳侧面,不易判断。但从正面看,极似“汉”级指挥台围壳。

  据称,当前中国的“汉”级潜艇除了原型外,还有3款改型,为方便辨别,暂称为“汉A”级、“汉B”级、“汉C”级,而上述新型潜艇暂称为“汉D” 级。

  报道又引述权威消息人土说,中国军方曾评估,要成功阻隔美国和日本武力支持“台独”,最少要有12艘攻击型核潜艇。

  根据资料,“汉”级和“商”级都是攻击型潜艇,前者为“091”型,是第一代攻击型核潜艇,后者为“093”型,较为新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