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尼西亚请求中国代为培训苏-30战机飞行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2日 11:13  东方网
据悉,印尼已正式向中国提出了培训五架苏-30机组人员的请求。
据悉,印尼已正式向中国提出了培训五架苏-30机组人员的请求。

  东方网9月22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9月21日报道,印度尼西亚已成为俄制苏-30战斗机的又一重要客户。目前,印尼空军已装备10架苏-30和苏-27战机,同时,印尼军方还宣布将再购买6架苏-30。

  由于这些俄制战机的价格高昂(维护费用相对较低),印尼方面目前正在采取各种措施,以降低组建“苏”系战机部队的成本。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便是节约飞行员的培训成本。据悉,印尼已正式向中国提出了培训五架苏-30机组人员的请求。俄航空工业的消息人士指出,印尼的举动并不让人感到意外,目前最让俄方担心的是,中国正试图向印尼和其他国家销售非法仿制的苏-27(中国称之为歼-11)。不过,俄军工业官方人士已经明确表示,如果中国签署外销歼-11的合同,俄方将会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中国已生产了超过120架的歼-11。

  与此同时,高昂的维护和培训成本正在阻碍俄制战机的出口。由于维护成本太高,马来西亚已放弃购买俄制米格-29战机的计划。当然,因此遭受损失的并不仅仅限于俄方。卡塔尔去年曾向印尼推销10架二手“幻影”-2000战机,但被印尼以使用成本过高拒绝。目前,印尼空军正在着手用俄制的苏-27和苏-30替换美制的F-15/16。

  在1984-1991年期间,前苏联总共生产了约700架苏-27战斗机。而性能更为先进的苏-30的产量则有望在今后几年内达到1000架(其中包括中国和印度根据俄方许可制造的数量)。有专家认为,考虑到俄方向国外客户发放的生产许可证,今后苏-30的总产量有望突破2000架。(编译:北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