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空军已派飞行员赴中俄学习驾驶苏式战斗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 08:59  东方网
印尼空军主力战机编队,三架拉烟机型为俄制苏-30战机
印尼空军主力战机编队,三架拉烟机型为俄制苏-30战机

  东方网9月19日消息:雅加达邮报17日报道称,印尼空军计划加购6架俄制苏霍伊喷气式战斗机,以增强该国的空中防御能力。

  对此,印尼空军参谋长伊玛姆·苏法阿特(Imam Sufaat)表示,这项采购可能是其国防部长期计划的一部分,但他并不清楚该计划何时才会实施。

  据伊玛特透露,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已经批准了这项战机采购,它们将加入到印尼自2003年来从俄罗斯购买的现有10架喷气式战斗机之列。

  伊玛特告诉安塔拉通讯社称:“现有的苏霍伊战机中队尚不足以有效防御我国广泛的领土。”而且,他还补充说,印尼在该领域已经落在其邻国马来西亚之后——虽然马来西亚的领土面积相对较小,但它却拥有18架苏霍伊战斗机。

  报道称,实际上,印尼已于2007年8月花费3亿美元购买了6架苏霍伊战机。此外,印尼空军已派遣其飞行员奔赴俄罗斯及中国,学习如何驾驶这款喷气式战斗机。印度尼西亚此前希望中国为其提供飞行员训练,曾遭到俄罗斯的反对。俄担心中国会对诸如印尼等国出售其苏-27复制机型,即歼-11战机。俄罗斯曾表示,一旦中国这样做,其就会提起诉讼。迄今为止,中国已经生产了120多架歼-11战机。

  印尼近年采购重点由美国转向中俄,印尼对曾遭到美欧武器禁运一直心有余悸。虽然欧美分别于2000年和2005年解除了对印尼武器禁运,但印尼从美国采购的C-130运输机、F-16战机与F-5战机,因迟迟得不到相关零配件,严重影响到战机的维修升级。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和俄罗斯开始逐渐成为印尼的重要武器供应商。与昂贵的美国及欧洲武器相比,中国及俄罗斯的武器不仅性能优异,而且价格较低。此外,印尼从中国和俄罗斯采购军火,可以采用物物交换、分期付款等多种支付方式,可以大大减轻自身付款压力。今年以来,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印尼的国防预算由之前的30.95亿美元缩减至30.36亿美元,在这一背景下,灵活的采购方式对印尼更具吸引力。(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尼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