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称中巴计划生产500架枭龙战机中国购150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08:48  东方网
中巴枭龙战机在范堡罗航展上亮相
中巴枭龙战机在范堡罗航展上亮相

  东方网7月27日消息:雅加达邮报近日报道称,巴基斯坦国防部长乔杜里·阿赫迈德·穆克塔尔21日访问雅加达时,向印尼国防部长推荐JF-17战机。对此,印尼国防部长普尔诺莫·尤斯吉安托罗表示,进一步讨论将于今年10月进行。他说:“在决定我们是否有意采购这款飞机之前,我们应该先了解一下它。”

  普尔诺莫称,JF-17战机是由巴基斯坦和中国联合研制的。生产商称,与美国的F-16战机相比,这款战机不但价格低廉,而且性能更好。据普尔诺莫称,巴中两国计划生产500架JF-17战机,其中350架是为巴基斯坦生产,而其余150架则由中国所有。他说:“我被告知,巴基斯坦战机的水平高于美国F-16战机,以及俄罗斯的苏霍伊战机。不过,我们需要亲眼看到它才行。”

  巴基斯坦国防部长穆克塔表示,JF-17战机是巴基斯坦国防工业历经多年工程改进之后得到的结果。他说:“我国防工业已得到了适当的发展,我们已为应对破坏我们和平计划的国家做好准备。”巴基斯坦驻印尼大使萨瑙拉赫在提及JF-17战机时也称这款战机可满足印尼军队的需要。

  报道称,目前印尼国防部正与韩国联合研发KFX战机。该项目打算在2020年之前为两国提供第五代战机。预计,一旦该项目达到200架战机的收支平衡点,KFX战机的批量产生工作就会开始。

  印尼人权监督机构(简称IMPARSIAL)研究协调人巴塔拉(Bhatara Ibnu Reza)警告称,印尼军方应优先改善其国防工业。他表示,如果与巴基斯坦之间的交易有助于改善国内国防工业,那么印尼政府就可以利用这一点。在接受雅加达邮报采访时,巴塔拉说:“我强烈建议国家高度重视重建国内国防工业,这样未来它就会成为一个强有力的支柱产业。”

  除提供战机之外,巴基斯坦国防部长还表示两国应加强在教育和分享反恐情报领域的合作。两国还计划于今年12月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他说:“我们面临着相似的内部安全问题。因此,合作会加强我们解决这些问题的能力。”(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