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参联会主席承认担心中国海军2015年超过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08:51  东方网
中国海军战舰编队进行海上演练
中国海军战舰编队进行海上演练

  东方网9月8日消息:美国FamilySecurityMatters网站7日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日前承认,针对分析指中国海军将在2015年超过美军的说法确实十分忧虑。报道称,中国正在为其太空战、网络战和125万陆军增加预算,并将很快为其275艘舰船构成的海军部队部署航母。除了核潜艇、战舰和装备反舰导弹的战机,中国也将测试可打击1000英里外航母的弹道导弹。

  报道称,在过去的十年里,政治学家、经济学家和军事分析家,都认为到2025年的时候,中国或许能够封锁进入西太平洋的通道。不过,报道认为,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就在五角大楼制定计划进一步削弱美海军实力的同时,中国控制了太平洋贸易航道,亚洲盟国开始靠近北京。

  报道指出,和以往相同,白宫和国务院又采取了完全错误的措施。奥巴马没有选择打造强大的维和力量,而是试图通过宣称中国是美国的“合作伙伴”、提供军事交流,邀请中国官员采访敏感设施等,以期达到收买中国的目的。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穆伦和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加里·罗海德则愉快的帮助北京充分利用华盛顿对华“绥靖政策”。

  7月29日,北京方面宣布举行海上演习,以便“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其后北京又宣布中国对130万平方英里南中国海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面对中国的这些举动,穆伦上将表示,他对中国不断扩大的军舰、潜艇、卫星、导弹和飞机库存非常“好奇”。而且,就在分析人士得出结论称到2015年之时中国海军将超越美国海军之时,穆伦也称自己对这种说法“十分忧虑”。

  报道称,中国经济已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仅次于美国,到2025年的时候,其还有可能会超越美国。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比美国的预期要快的多。这就意味着,中国的重工业和基础设施以惊人的速度在增长,这进而需要更多的能源和原材料供给。除此之外,中国在经济、外交事务和进攻性军事能力建设方面,已经越来越自信。

  报道称,中国正在为其太空战、网络战和125万陆军增加预算,并将很快为其275艘舰船构成的海军部队部署航母。除了核潜艇、战舰和装备反舰导弹的战机,中国也将测试可打击1000英里外航母的弹道导弹。这就意味着,美海军进入台湾和太平洋的通道即将被关闭。

  中国不仅积极发展军力,还限制稀土金属的出口。美国本土曾拥有稀土供应链——从开采到提炼——但现在其矿上和冶炼厂均已关闭。目前,中国稀土生产早占全球97%。一个月之前,中国政府宣布将2010年下半年的稀土出口减少72%。此事绝对非比寻常。

  对此,报道解释说,从中国购买的稀土——像钐和铥——对“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海尔法”反坦克导弹、电动船舶、“宙斯盾”雷达以及大量其分高科技防御和商业产品而言,是至关重要的。重新启动国内稀土矿和炼油厂需要耗费十五年的时间。

  最后,报道称,倘若不想在中国崛起的浪潮中逐渐衰落,美国国会就必需终止奥巴马总统的“软实力”政策。一旦失败,下届美国总统可能就会被迫对中国主席和阿拉伯世界的国王们卑躬屈膝。(编译:春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