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报告称中国海军考虑在2020年前建造多艘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08:25  环球时报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海军航母想象图
资料图:网友设计的中国海军航母想象图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美国最新的年度中国军力报告对比“中国国家战略”,并以此推算中国将在2020年左右拥有多艘航母。

  报告称,中国为实现大国的航母梦想,很早就对航母及其设计进行研究,并从前苏 视频:美国发布中国军力报告称我军将建造航母 来源:深圳电视台《直播港澳台》 联购买“库兹涅佐夫” (瓦良格)级航母的二号舰,对舰体行深入研究。2006年之初,中国官方的第11个五年计划中,借媒体之口即披露中国有意建造自己的航空母舰。2009年4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吴胜利表示:“中国将以和谐的方式发展自己的航母编队。中国现在没有航母,何时建造,需慎重考虑。中国建航空母舰还要看民意。”2009年3月,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会见日本防务省外相时强调,中国是唯一一个没有航母的大国,并称“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

  除航母本身,中国还积极购买航母搭载的战机,其中包括俄罗斯的苏-33舰载战斗机。自2006年起,中国就开始与俄罗斯商讨以2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50架苏-33。有报道称,因为中国打算先购买2架看看其实用性,但遭到俄方的强烈反对,谈判也因此被迫搁置。据俄方透露的消息称,购买事宜被搁置的原因是中国已经自行生产“山寨”版苏-27SK战斗机。中国军方曾披露计划培训50名飞行员,负责驾驶航母搭载的舰载机。2009年5月,巴西国防部曾宣布将为中国军方航母操作人员提供培训。

  对于以上的报道,报告中援引有涉及中国政府重大工程的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在2015年内不会拥有自造的航母及航母编队。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国造船能力的提高及其它国家对中国航母的协助将改变这些分析人士的猜想。2009年3月,时任海军副政委邬华扬曾说道:“中国有能力建造航母。我们有这样的力量。建造航母需要经济和技术力量。考虑到我们国家的发展水平,我想我们有这样的力量。”目前,中国海军考虑在2020年前建造多艘航母。


美国发布中国军力报告称我军将建造航母
来源:深圳电视台《直播港澳台》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