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购120枚中国C-802反舰巡航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 07:26  东方网
资料图:C-802反舰导弹发射
资料图:C-802反舰导弹发射

  东方网消息 美国欧亚评论网24日报道称,随着中国与巴基斯坦联盟关系的不断深化,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武器的种类及数量不断增加,包括战斗机、教练机、预警机以及护卫舰,而且,巴基斯坦还从中国采购了120枚C-802远程反舰巡航导弹。

  报道援引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的话称,任何两个主权国家之间的关系都没有中巴关系这样独特且持久。中巴关系始于1950年,当时巴基斯坦断绝了与“中华民国”的外交关系,并且承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国关系日渐加强,因为他们拥有共同敌人——印度。此外,中巴两国在国际问题上也相互支持:中国在克什米尔问题上支持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则在新疆、西藏以及台湾地区问题上支持中国。

  巴基斯坦高级外交官哈卡尼表示:“在中国看来,巴基斯坦是它对印度构成的低成本次级威慑,而对巴基斯坦来说,中国则是巴基斯坦对抗印度的安全保障。”此外,中国也能从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紧张关系中获利,因为这样印度就会一直忙于南亚地区,而无暇威胁中国在国际竞技场上的地位。

  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武器供应国

  报道称,华盛顿智库美国传统基金会研究员丽莎·克提斯曾在一篇文章中写到:“中国对巴基斯坦的政策主要受到了中国自身利益的驱使——中国有意打击印度在该地区的力量、转移印度针对中国的兵力和战略关注。”

  报道指出,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武器供应国。巴基斯坦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中国技术和技能的转让。中国官方于1992年正式承认,其向巴基斯坦提供了36枚M9弹道导弹。

  自那时起此,中巴之间的国防关系便不断加强,后来中国还向巴基斯坦提供了JF-17、F-7飞机,以及多种不同类型的小型武器和军火。

  此外,巴基斯坦70%的武装战机和主战坦克都产自中国。中国已向巴国提供了400多架军用飞机、1600辆主战坦克和40多艘海军军舰。而且,巴基斯坦大部分导弹项目也是由中国启动的。

  报道称,中国不仅对巴基斯坦陆军进行现代化,而且还在巴基斯坦开启联合武器项目。中国与巴基斯坦在卡姆拉的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联合研发了JF-17“雷电”战机。这是一款先进多用途轻型战机。JF-17最初可能装备中国导弹,之后将会装备更精良的雷达及导弹。

  除JF-17外,中巴联合开展的其他重要的项目还包括K-8“卡拉昆仑”高级教练机、“哈立德”坦克、“巴布尔”巡航导弹、F-22海军护卫舰以及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项目等。而且,中国还帮助巴国建造了瓜达尔深水港,并援助巴基斯坦空间与高层大气研究委员会以便研究航天技术。在中国的帮助下,巴基斯坦已经在塔克西拉建立了重型车辆再生工厂(HRF)。

  报道称,中国也曾帮助巴基斯坦发展核项目。据美国情报部门的一份报告透露,中国不仅向巴基斯坦转让了核武器的设计,而且还向该国提供了武器级铀,所以巴基斯坦才能建造出两枚核弹。此外,中国已在巴国的恰希尔建造了两座核反应堆,并且还计划加建两座核反应堆,但迄今为止尚未行动。

  巴基斯坦从中国采购120枚C-802远程反舰导弹

  此外,中国还向巴基斯坦海军出售了由黄浦造船厂建造的054A型反潜护卫舰。

  2009年12月,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北京会见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诺曼·巴希尔时重申,中国武装部队希望加强与巴基斯坦国防部队之间的友好关系。梁光烈证实巴基斯坦海军将从中国接收共8架F-22P型3000吨级护卫舰。不过,除 F-22P外,巴基斯坦还希望从中国采购4000吨级的战舰。而且,中国领导层也表示愿意向巴方提供这样的战舰。除战舰之外,巴基斯坦还从中国采购了120枚C-802远程反舰巡航导弹。并且,从中国接收了第二架配备爱立眼雷达的萨博2000预警机,而且可能会从中国获取陕西ZDK-03空中预警机。

  报道指出,中国可能正在海外建造军事基地。其中,北京政府可能至少会在巴基斯坦建造了一个军事基地。在巴基斯坦建造的中国军事基地,会对印度构成压力并且抗衡美国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影响。不仅如此,中国在巴基斯坦的军事基地还将方便中国镇压新疆独立的东突暴动。

  中国不仅在外交、国防、科技及核方面公开帮助巴基斯坦,而且在经济方面也给予了巴基斯坦大力的支持。目前,有60多家中国公司以及大约1万名中国工人正在巴基斯坦参加122个项目的建设。迄今为止,中国在巴基斯坦的投资已经超过了70亿美元,而且今年可能会增加至100亿美元。

  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四架教练机

  报道称,今年5月23日,中国国务委员、国防部长梁光烈率领一个由17人组成的代表团对巴基斯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该代表团成员受到了巴基斯坦总统、总理、国防部长和高级军方官员的接见,其中包括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卡亚尼将军和参谋长联席会议委员会主席塔里克·马吉德。两位将军就中国对巴基斯坦的全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巴基斯坦总统及总理则强调了中国与巴国之间牢固的友情。

  访问期间,中巴国防部长签署了三项协议,以帮助巴基斯坦打击恐怖主义。按照这些协议,两国将加强武装部队间的合作和战略通信。而且,中巴两国的陆军、海军和空军还将参加联合军事演习。两国国防部长还同意共享情报,消除恐怖主义威胁。梁光烈还承诺向巴基斯坦空军提供四架教练机,以及向巴基斯坦国防部队提供878万美元资金。

  此外,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还宣称,印度情报部门在暗中支持巴基斯坦国内的恐怖袭击。巴基斯理总理优素福·拉扎·吉拉尼(Yousuf Raza Gillani) 也表示,已有大量证据显示,印度一家情报机构正通过阿富汗帮助巴基斯坦境内的恐怖组织。吉拉尼称,巴基斯坦想要根除国内的恐怖主义,它需要中国的支持以此来反对恐怖主义。而且,吉拉德赞扬了相信巴基斯坦国防部队的中国公司——中国电子进出口总公司(CEIEC)以及中国北方工业公司(NORINCO)。

  梁光烈将军指出,中国想让巴基斯坦获得自主自立的能力,而不是希望巴基斯坦依赖中国。他承诺说,未来中国将为巴基斯坦提供更多配件、组装部件、大型设备以及其他合资项目。

  报道称,作为巴基斯坦的宿敌——印度应该反对巴基斯坦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因为两国之间的军事及核关系正不断得到巩固。而且,中国还在秘密向巴基斯坦提供核及导弹技术。尽管美国已经证实了中巴同盟的相关信息,但华盛顿政府似乎不想相信这些明显的证据。

  至今为止,印度尚未采取任何措施积极反对中巴之间的这种不健康关系。印度应该将国际社会的支持集合起来,反对中国的非法核扩散行动。印度是时候采取有形行动反对中国的非法核扩散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C-802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