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防长称JF-17性能优于空军现役F16(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09:27  东方网
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枭龙JF-17轻型战斗机
巴基斯坦空军装备的枭龙JF-17轻型战斗机

  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8月13日报道,巴基斯坦国防部长日前表示,由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JF-17战斗机的性能完全能够与其他国家装备的第三代战斗机相抗衡,其性能不但要优于巴空军装备的美制F-16,而且与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生产的先进战斗机相比也毫不逊色。

  巴国防部长透露,巴中两国空军将采购不少于500架的JF-17,其中巴空军将装备350架,中国空军将采购150架。此外,巴方目前正在向印度尼西亚推销JF-17。

  据悉,印尼已于7月21日与巴基斯坦签署了一项初步的军事技术合作协议,这使得印尼有机会参与完善和生产JF-17的工作。巴国防部长透露,双方签署的这份协议中包含大量联合军事项目,其所有细节将于今年10月份最后敲定。除此之外,该协议还允许印尼参与到JF-17计划中来。

  有西方分析人士指出,巴方提出的建议对印尼方面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后者目前正谋求获取国外的先进军事技术,以推动本国国防工业的发展。今年7月,印尼已与韩国签署了联合研制新一代战斗机的协议。

  按照印尼与韩国签署的这份协议,印尼将投资10亿美元用于换取有关研制和生产军用飞机的先进技术。此外,印尼还将获得向韩国购买50架新型战斗机并与韩方联合向国际市场推销该型战机的权利。

  不过,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巴基斯坦推销JF-17的计划未必能顺利展开。他们认为,印尼乃是俄罗斯在军事技术领域的传统伙伴之一,如果JF-17威胁到俄制战机的出口,很可能会招致俄方的激烈反应:JF-17目前仍装备着俄制RD-93发动机,一旦俄方体制供应该型发动机,毫无疑问,巴中两国将不得不考虑其他选择。

  俄专家认为,一旦俄方体制供应RD-93发动机,巴中两国联合研制的JF-17将很难在国际市场上立足——虽然中国已经开发出了RD-93的仿制品WS-13,但后者的可靠性极差,平均寿命只有100小时,根本无法满足训练和作战需要。(北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