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防空演习出动电子战机模拟敌机侦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16:22  新华网
8月3日,参加演练的高炮分队快速就位。
8月3日,参加演练的高炮分队快速就位。

8月3日,一名参演士兵在执行警戒任务。新华社发(崔炯臣摄)
8月3日,一名参演士兵在执行警戒任务。新华社发(崔炯臣摄)

  新华网济南8月4日电(记者梅世雄、王楠楠)“前卫-2010”防空部队大规模演练,4日全面展开“侦察预警”“信息对抗”和“对空抗击”行动,重点研究解决多手段获取信息、多途径传输信息、多方式融合信息、多方法组织信息防护以及昼夜间对空抗击的战法等问题。

  8时许,模拟“蓝军”数架电子侦察机从胶东半岛某滨海城市起飞,对驻山东、河南部队不间断实施侦察监视。山东、河南省军区以及各集团军防空部队,迅速接收上级情况通报,综合分析实时空情,指挥展开侦察预警行动;侦察预警系统立即接收、侦测、传输、处理空情信息。

  据导演部指挥员、济南军区作战部部长李亚东介绍,济南战区已初步建立军警民融合、陆海空天电多维一体的侦察预警体系。演练中,他们展开联合侦察预警,依托战区一体化指挥平台,共享情报资源,及时传输空情预警信息,严密监视“蓝军”行动。

  10时许,模拟“蓝军”在先期侦察基础上,展开空袭前的信息作战行动,对驻鲁豫两省防空部队的指挥通信、侦察预警和传输网络系统实施干扰压制。记者看到,“蓝军”的数架电子干扰机对各防空部队实施电磁干扰。各防空部队综合运用多手段应对“蓝军”信息攻击行动,保持通信系统稳定、侦察预警系统畅通、传输网络安全。

  从12时开始,“惨烈”的对空抗击行动开始了。模拟“蓝军”的无人机、歼击机、直升机起飞,采取低空突防、远程精确打击等手段,对山东、河南省军区以及各集团军的防空部队进行打击,迟滞其作战准备行动。

  参演官兵在联合防空作战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运用多种侦察预警手段,获取“蓝军”来袭情报;运用一体化信息传输平台,实时传输空情信息;运用防空指挥平台,指挥各防空单元实施联合抗击行动;运用军地各种保障力量,实施联合保障行动。

  根据计划安排,对空抗击行动将持续至5日6时。所有参演官兵将度过一个不眠之夜。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防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