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军区防空演习不组织预演不搞实弹试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08:10  中国军网
济南军区“前卫-2010”演练拉开帷幕,图为军区领导在导演室内。记者陈大鹏摄
济南军区“前卫-2010”演练拉开帷幕,图为军区领导在导演室内。记者陈大鹏摄

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和政委杜恒岩在导演室研究军情。记者陈大鹏摄
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和政委杜恒岩在导演室研究军情。记者陈大鹏摄

军区领导在沙盘前研究军情。记者陈大鹏摄
军区领导在沙盘前研究军情。记者陈大鹏摄

网络部的人员正在进行网上操练。记者陈大鹏摄
网络部的人员正在进行网上操练。记者陈大鹏摄

  中国军网济南8月3日电 记者陈大鹏摄影报道:代号为“前卫-2010”的防空部队单元合成演练今天在鲁豫两地拉开帷幕。上午8时20分,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上将宣布演练开始。1.2万人、海、空军及陆航等7种机型参演。

  记者在导演部看到,济南军区及山东、河南省军区、集团军参演人员,围绕单元合成“谁来合、合什么、怎么合”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热烈的研究探讨,并演练了防空作战背景下部队向预定地域疏散、防空部队占领阵地、部队各级在野战指挥所分析判断情况、定下作战决心、组织协同和保障等行动。

  济南军区作战部部长李亚东大校向记者介绍,为期5天的演练分为检验性演练和研究性演练两个阶段实施。检验性演练阶段重点演练紧急疏散、作战筹划、侦察预警、信息对抗、对空抗击、转移指挥所和阵地6项内容。研究型演练重在集中研究、试验、论证,陆军防空部队各类主战作战单元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对空作战的对策办法。将组织3次非实弹演练和1次实弹演练,每次演练结束后现场组织研究和互动点评。演练按照实战化要求,不组织预演,不搞现地摆练,不组织实弹试射,不搭参观台,不做解说,实实在在练,实实在在训。

  这次演练将突出体系作战理论牵引,着眼战争技术形态向信息化转变、组织形态向体系作战转变两大趋势,围绕基于信息体系作战能力这个战略思想,科学设计演练背景、演练内容、演练方式、演练方法,全方位体现体系作战思想。同时,突出空地实际对抗。计划动用7种机型飞机,共飞行近百批、200余架次,实际模拟敌空中行动;组织陆军防空导弹、高炮等7种主战对空火器,进行空地对抗演练。

  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岐中将接受中国军网采访时表示,军区组织这次演练,以参加首都联合防空作战为课题,紧贴战区担负的作战任务,深入研究防空作战的战法,创新联合训练方法路子,目的在于推进战区体系作战能力建设,扎实有效地做好军事斗争准备。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济南军区 防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