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大规模防空演练细节公开:将出动7种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7:03  新华网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机空中编队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机空中编队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12型防空导弹发射
资料图:解放军红旗-12型防空导弹发射

  新华社济南8月3日电 (梅世雄、余仕贤)代号为“前卫-2010”的济南战区防空部队“单元合成”演练,3日起在山东与河南两省广大地域全面举行。演练为期5天,侦察机、歼击机、干扰机、直升机、无人机等7种机型和1.2万兵力参演。

  当日8时21分,演习总导演、济南军区司令员范长龙下达演练正式开始的命令。几乎同一时间,青岛、威海、烟台、济南、郑州、开封、洛阳等鲁豫两省广大地域的防空部队和部分民兵预备役力量,按照作战预案,紧急筹划,并迅速向预定地域疏散,占领阵地。

  记者通过导演指挥大厅屏幕看到,10时10分,地处中原腹地的济南军区某集团军防空旅官兵,在旅长赵耕率领下,已紧急疏散至100公里之外的预定地域,迅速开设野战指挥机构,分析判断情况,进行作战研究。

  这次演练分检验性演练与研究性演练两个阶段。3日至5日是检验性演练阶段,各单位在驻地附近展开演练,重点演练紧急疏散、作战筹划、侦察预警、信息对抗、对空抗击、转移指挥所和阵地等6项内容。6日至7日,重在集中研究、试验、论证陆军防空部队各类主战作战单元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对空作战的对策办法。

  据演习副总导演、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歧介绍,这次演练重点围绕单元合成“谁来合、合什么、怎么合”的问题进行研究演练,力求通过演练把握单元合成训练的特点,探索由战区整合资源,上导下演,多级联训,组织陆军防空作战单元合成演练的方法路子。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防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