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体称中国防空军演低调中显露强硬军事意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07:34  环球时报
8月3日,代号为“前卫--2010”的济南战区防空部队“单元合成”演练,在鲁豫两省拉开帷幕,军区指挥部研究“战况”。中新社发宋吉河摄
    8月3日,代号为“前卫--2010”的济南战区防空部队“单元合成”演练,在鲁豫两省拉开帷幕,军区指挥部研究“战况”。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从本月3日至7日,中国开始了为期5天代号为“前卫-2010”的防空军演。此次军演,中国军方派出1.2万兵力及各种型号的侦察机、战斗机、直升机、坦克等武器。对此,有英国媒体评论称,中国此次防空军演虽然看似低调,但却显露出强硬的军事意志。

  据英国路透社8月3日文章援引中国媒体消息称:“这(防空军演)是年度区域军演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章还引述中国军事杂志评论称,“尽管军演繁多,但却是正常的。中国从没有“谋求霸权”的意图,但却会沉重反击任何形式的威胁。评论还指出:“尽管中国军演低调行事,但却传达了这样的信息,即如果其他人威胁我们的利益,我们具有足够的军事手段和技术方法约束他们。”

  据此次演习副总导演、济南军区参谋长赵宗歧介绍,这次演练重点围绕单元合成“谁来合、合什么、怎么合”的问题进行研究演练,力求通过演练把握单元合成训练的特点,探索由战区整合资源,上导下演,多级联训,组织陆军防空作战单元合成演练的方法路子。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