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上千兵力将参加今秋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 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记者 陶社兰应妮)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30日在此间透露,中国与上合组织有关国家将于今年秋季在哈萨克斯坦境内举行“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也是今年以来中国军队与外国军队举行的最大规模的联合演习。

  他是在国新办举行的中国军队参加国际救援行动及军队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做上述表示的。

  耿雁生表示,根据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达成的共识,2008年5月,上合组织成员国国防部长杜尚别会议确定,2010年在哈萨克斯坦境内举行“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迄今,中国国防部和相关成员国的防务部门共举行了4轮军事专家组磋商,就今年秋季在哈境内举行演习的相关问题达成了一致,中方将派出陆军和空军上千名官兵参加这次演习。

  这是上合组织框架下的第七次联合反恐演习,也是今年中国军队与外国军队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演习。耿雁生指出,这样的演习是为了表明成员国军队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的意志、决心和能力,体现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互信的高水平和务实的合作,表达上合组织成员国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和繁荣的愿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合组织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