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称俄军仿制以无人机失败无法走中国式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09:39  东方网

  东方网7月28日消息: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7月27日报道,尽管俄官方此前声称不再成批大量进口以色列无人机,只会采购几款样品用于研究和仿制,但是俄国防部领导层的仿制计划显然没能成功,很难在此方面走中国式道路,因此被迫再次大量采购以色列无人机。

  俄国防出口公司空军特种物资和服务出口部主任科尔涅夫7月25日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宣布,俄罗斯和以色列日前签署了36架以制无人机采购合同,以方近期就将履行交付义务。这一事实表明,俄国防部门领导人制订的仿制以色列无人机的计划显然没能成功。俄副防长波波夫金此前曾经指出,现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能完全独立自主地制造所有类型的现代化武器,俄国防部被迫进口一些武器装备,因为俄军工企业在某些方面已经落后,国产武器装备性能无法满足一些特定需求,特别是在无人机方面。

  波波夫金去年4月曾经指出,俄罗斯进口以色列无人机首先是为了确定类似装备在俄陆军战斗序列中的使用,研究其战斗使用战术和方法,如果这些无人机能为俄军所接受,那么俄国内设计师就将会全面细致地研究这些无人机,然后尽量争取在本国国防工业企业内生产类似产品。他当时曾开玩笑地说:“走中国式的道路,仿制然后开始生产,在这方面没有任何特别之处。我们的航空和导弹制造也是从仿制开始的,现在很少有人能在这些领域与我们相提并论。”(编译:书山)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更多关于 俄罗斯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