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订购以色列攻击型无人机对付中国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52  环球网
印度订购了以色列生产的新型Harop无人机
印度订购了以色列生产的新型Harop无人机

  环球网4月14日消息 目前南亚地区正在展开新一轮军备竞赛,而印度在这方面起了主要作用。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武器进口国之一,印度在不断加强自主研发的同时,继续积极从国外采购先进装备。例如,购买126架战斗机的国际招标正在进行,又开始发展无人机力量,而其目的就是针对中国和巴基斯坦。

  据俄罗斯《独立报》14日报道,印度悄无声息地从以色列购买了一批无人机,其中一部分仅用于侦察目的,而另一部分则可以携带导弹执行攻击任务。印度军方认为,这些无人战机现在可以帮助消除来自巴基斯坦的威胁,未来则可以用来对付中国。

  《独立报》文章称,印度目前仅有几架无人战机,但今后两年内将猛增至25-30架。部分无人机将部署在印度的北部、东南部和中部地区,因为这些地区的反政府武装很活跃。就在不久之前,印度安全部分还因遭遇伏击而损失了75人。

  印度军方早在2008年孟买遭遇大规模恐怖袭击之后,就坚决要求政府拨款购买无人战机。理由是美国人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界使用无人战机,成功消灭了一系列塔利班指挥官。现在,由于美军越来越地使用无人战机,以至于恐怖分子甚至不敢坐汽车,而只能骑马和骑驴。不过根据美国中央司令部的消息,从2006年到2009年,无人战机轰炸致死的人中,98%是平民。

  根据与以色列达成的协议,印度此次只会获得少量无人战机,但是从2011年开始情况会发生改变。届时,印度的空军和其他军种中将有更先进的以色列无人战机服役。新德里的将军们甚至期待着获得新一代无人战机,以取代现役的歼击轰炸机。

  由于印度与美国在国防领域的联系不断加深,印度也希望能在发展无人战机部队问题上得到美国的帮助,但是美国出于阿富汗反恐的需要,却要考虑巴基斯坦的立场。美国已答应向巴基斯坦提供激光制导炸弹、武装直升机和F-16战斗机。而据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说,巴方还希望从美国获得无人机技术。

  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谢尔盖•卢尼奥夫接受采访时指出,巴基斯坦紧随印度开始追求新型武器装备一点儿都不奇怪。这种情况从上世纪50年代就已经开始了。印度只要对军事装备进行升级,巴基斯坦过不了几年就会跟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以色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