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解放军建成网络战基地作为关键战略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0:11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军人正在接受培训
资料图:解放军军人正在接受培训

  香港《南华早报》7月22日文章,原题:解放军成立集中指挥的网络战司令部    解放军已经建成第一个网络战基地,这是其在信息化战争时代加强军队数字安全努力的一部分。官方称之为信息保障基地,这一新的部队直接由总参谋部领导。它将成为指挥隶属于解放军各个部门的所有互联网战略信息中心的总部。

  《解放军报》报道说,中央军事委员会已经下令该基地成为军队战略的一个关键力量。

  这是解放军首次正式证实已经制定出网络战战略。军事和信息技术分析人士认为,该报道向公众提供了一睹解放军网络战准备的珍贵机会。

  军事分析家倪乐雄(音)说,网络战基地可以被视作是对美国去年6月建立美国网络战司令部的一种反应,“这对于解放军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因为解放军没有一个统一集中的管理系统来指挥隶属于不同部队的信息技术中心”。

  他还指出,解放军不遗余力地增强数字化,这被视作是推进军事现代化努力的一部分,“在统一管理之下,解放军一定会把更多资源投入到网络战开发当中”。

  出于安全原因,解放军上个月制定规则,禁止230万官兵制作网页和开博客、网络社交、网络聊天和约会,即使在休假时也不允许。

  计算机软件工程师和军事爱好者陈宝书(音)认为,解放军过去把焦点放在开发自己的网络系统以防止外来者的攻击上,“信息显示,解放军并没有将注意力放在网络战发展战略上,但是从现在开始,看起来军队一心要追赶美国”。

  外界一直密切关注着解放军的网络战开发,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抱怨说,他们在过去几年一直受到专业黑客的攻击,很多黑客被追踪到中国。

  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怀疑中国和俄罗斯利用网络攻击试图窃取敏感情报,但是遭到中俄否认。▲(作者明妮·蔡,陈一译)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83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网络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