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发展攻击型军力研制网络战太空战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09:40  新华网
文章称美国开始担心中国发展的新型网络战武器和太空武器
文章称美国开始担心中国发展的新型网络战武器和太空武器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月13日报道,美国军方高级官员在提交给美国众议院小组的报告中称,中国正加速其导弹、海军和战机的现代化,这令美国开始担心其发展新型网络战武器和太空武器。

  美国太平洋总司令罗伯特·维拉德称,美国军队和政府的网络、计算机系统持续地受到疑似来自中国境内的攻击。他说,尽管大多数的网络攻击都集中在泄漏数据上,但是这种能力也可能对战时的计算机网络发起攻击。

  维拉德表示,中国正处于“攻击型”军事现代化进程中,这一进程至今尚未显露出放缓的迹象。

  维拉德和亚太安全事务办公室防务助理华莱士·格瑞格森称,中国正在研究能够在更远距离打击美国的新型武器,包括打击美国信息网络和研究攻击型太空武器。

  格瑞格森表示,解放军从发展“自我防御型”网络到应对“敌方网络的进攻”方面迈进了一大步。在美国国防部看来,这是中国发展先进的信息战能力、控制敌军信息流、维持对战役的支配权的表现。

  虽然无法证实美国网络遭受攻击的背后是否牵涉中国军方,但格瑞格森断定,这种电子攻击行为“符合解放军的相关权威军事著作”。他还表示,中国正将其攻击范围延伸到太空。

  格瑞格森说,美国现在视中国为一个新兴的国际太空力量。中国正对军用和军民两用的太空项目加大投资,包括侦查、导航、定时和通信卫星,以及载人航天项目。

  同时,解放军正在研发直接上升型反卫星武器、定向能武器和卫星通讯干扰发射器,并由此组成一个强大、多维的太空反击工程,令潜在敌人无法使用卫星。

  格瑞格森将2007年1月份中国击落卫星视为中国发展太空武器系统的一个有力作证。

  格瑞格森称,中国对外公布的2009年国防预算突破了706亿美元。据五角大楼推测,实际数据可能达到1500亿美元,甚至更多。

  维拉德说:“中国自称要建立一个以防御为主的军事力量,但这似乎和目前中国成熟的武器发展不相匹配。”

  据维拉德提交给武器委员会的2009年度数据显示,中国现役武器海军装备包括27艘驱逐舰,48艘护卫舰,超过70艘载有导弹的巡逻舰,55艘两栖舰船,40艘水雷战潜艇和50艘支持性舰船。另外,中国的军事现代化项目还包括舰载防空系统和超音速掠海反舰巡航导弹。

  维拉德表示,中国海军拥有“全球最大的常规潜艇力量”,有大批核动力快速攻击弹道导弹潜艇。解放军还在研发JL-2潜艇发射弹道导弹,具有打击美国西海岸的能力。而到2012年,中国可能会拥有航母。

  中国空军多任务战斗机也在不断增长。维拉德说,中国大力发展了空对空和防空系统,并且已经研制了反舰弹道导弹,将航母当做靶子。中国空军很大一部分力量来自于自主研制的J-10战机和俄制战机。这些先进战机,加上中国不断提高的防空力量,已经逆转了台湾空军在台湾海峡区域占空中主导优势的局面。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这种逆转将会更加明显。

  议会小组成员对中国军队建设以及美国国防部对抗亚洲强国的计划表示关注。有人质疑奥巴马政府对中国的“威胁”是否足够重视,其他人则提出要警惕中国最近购买大量对于美国经济至关重要的资源,包括稀土和矿产资源。(编译:王婷)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军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