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中国拥有万名网络战士曾入侵印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11:01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军人正在利用电脑进行军事比武。(新华军事记者张君龙摄)
资料图:中国军人正在利用电脑进行军事比武。(新华军事记者张君龙摄)

  印度《经济时报》3月6日文章,原题:应对中国网络战勇士

  印度前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在离职前告诉《泰晤士报》,中国网络战士攻击总理办公室的电脑,至少30台电脑遭到入侵。去年,据称中国网络间谍闯入世界各地数百个政府和私人办公室,盗取文件。

  中国军队拥有1万多名获得IT学位的网络战士守护国界。2009年6月23日,美国防长盖茨授权创建一个新军事司令部,以研发进攻性网络武器,保护美军指挥控制网络免受攻击。

  中国网络战学说的宗旨是,在同西方军队较量的未来战争中创造机会均等的局面。这些西方军队装备精良,以“军事革命”技术为依托,在情报、监视和侦察以及指挥控制网络等方面优势明显。

  1991年海湾战争不久,中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号召对“信息化条件下人民战争”这一思想进行详细研究,表明他们的注意力越来越集中于将信息技术应用到常规冲突中。

  自此,网络战学说的范围扩展到发展能力:控制推动世界经济引擎的主要网络,如银行、股票交易、运输和电讯等方面。中国解放军分析人士称,军事变革是有中国特色的信息化军事革命。解放军正在寻求利用太空、陆海空监测和情报手机系统以及新型的电子战和网络战系统去打赢信息战。

  中国国防白皮书称,中国军队在现代化进程中以信息化为导向和战略重点。信息不公开和心理威慑一直是中国军事学说的一部分。中国投入大量时间和资源完善信息战和网络战技术,目标是日益网络化的西方军队。5到10年内,中国在理解和把握信息战、网络战技术和信息操作上将更加老道和深邃。

  印度社会对自动化数据处理和广泛的计算机网络的依赖性不断增大,因此很容易受网络战和电子战的影响。由于电子战和网络战在和平时期也可以进行实践,因此这种“点穴战”更显得可怖。印度不应忽视这种新的安全挑战。(作者为新德里“地面战争研究中心”主任康瓦尔,周铭译)(《环球时报》2010年3月8日 第6版)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网络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