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韩计划在黄海军演 美上将称不关心中国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0:43  人民网
美国国防部部长盖茨(左)与国防部长金泰荣举行会谈。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官方网站。
美国国防部部长盖茨(左)与国防部长金泰荣举行会谈。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官方网站。

  人民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 李杨洋) 来自美国国防部20日消息,美韩两国于20日在韩国就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发表一系列声明,指出这次联合演习旨在向朝鲜发出“明确的威慑信息”。美国国防部长盖茨与韩国防部长金泰荣在随后的会议中对联合军演发表了一项联合声明。

  美韩联合军演的第一阶段包括海空联合演习,这一阶段演习命名为“不屈的意志”。大约8000名美国和韩国的军事人员将参加第一阶段的演习。“这次联合演习海上部分将包括东海和西海。”两国部长在联合声明中指出,同时强调对于美国而言“东海指的是黄海,而西海则指日本海。”

  美国太平洋区指挥部海军上将罗伯特·威拉德(Robert F.Willard)在一份报告中称这次联合演习的主席将由麦克·马伦(Mike Mullen)担任。威拉德同时表示联合军演将在美韩两国“2+2”部长级会议达成共识后举行。

  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及航母战斗编队)确定参加这次演习,同时还有韩国军队的舰艇参加。演习的空中力量将来自美国第七空军——乔治·华盛顿号航母的空军联队。韩国方面将出动空军以及反潜飞机。“F-22‘猛禽’战斗机也将参加这次演习。”威拉德指出,“总共将有超过百架的飞机参加演习。韩军和美国的P-3反潜飞机将参加演习中的反潜项目。”威拉德还说到演习的末尾将在西海和东海进行“反特种部队演习”。

  据国防部这则消息称,“不屈的意志”将会是一次大规模的演习,演习紧跟着的就是“自由卫士”演习。

  随后的演习将在西海举行,威拉德称西海是国际海域,他表示,美国有权利在这一海域进行演习,他并不关心中国对这次演习的感受。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美韩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