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文媒体关注美防长有关不在中国沿岸军演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08:09  中国新闻网
7月21日,参加韩美联合军事演习的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当日抵达韩国釜山港。中国新闻网
    7月21日,参加韩美联合军事演习的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当日抵达韩国釜山港。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1日电外电报道,美韩双方确定,在日本海的联合海上军演将于7月25日到28日展开。港台和外国华文报章予以密切关注,报道多关注到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关于军演绝不会在中国沿岸进行、不具挑衅性的表态;有分析说,若军演时发生擦枪走火,或者一些国家有引发新事端的计划出现,将不利东北亚和平稳定。

  香港《文汇报》21日报道说,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称,这次军演在韩国沿岸进行,而绝不会在中国沿岸进行。过去几十年里,美韩在韩国东部和西部海域已进行过类似的军演。这并不是带有挑衅色彩的军演。

  《大公报》报道说,这将是自一九七六年以来,美韩军队进行的最大规模军演。报道说,盖茨就中国反对美韩在日本海和黄海海域进行联合军演一事做出回应,称“这项演习已经实施了十多年。并不具有挑衅性。”

  《星岛日报》报道说,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次演习也是美国向中国展示美军增强在东北亚地区的军事力量部署。中国对这次演习提出强烈抗议,认为会加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但盖茨表示,这次只是例行军演,而且在公海进行,与挑衅无关。

  台湾《旺报》报道说,盖茨20日抵达韩国出席美韩首次外长与防长会谈(2+2会议)前,先会晤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会后发表联合声明称,预订本月25日至28日举行的美韩联合军演,是一次防御性质的演习。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美韩将在日本海海域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以向朝鲜发出“明确信息”。不过,中国谴责美韩此次军演,同时在黄海展开海上演习,也对外展示其军事力量。

  报道说,此前,韩国国防部说,由于中国提出抗议,演习地点将从黄海改为日本海。盖茨和金泰荣20日则表示,美韩未来的演习将在这两个海域进行。

  香港《大公报》刊发评论说,炒作已久的美韩军演终于发布了正式规划。人们试想,如果在军演时发生擦枪走火事件,或者有引发新事端的计划,那么,东北亚就有可能陷入烽火连天的战火之中。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美韩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