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高官称不会追究中国仿制俄式军用飞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8:03  东方网
文章称俄罗斯没有向中国供应一架苏-33。如果中国伙伴有这种飞机,那也不是从俄罗斯渠道得到的。”
    文章称俄罗斯没有向中国供应一架苏-33。如果中国伙伴有这种飞机,那也不是从俄罗斯渠道得到的。”

  东方网7月21日消息:据俄罗斯《观点报》7月19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第一副局长亚历山大-福明7月19日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宣布,中国在制造军事航空装备时确实利用了俄罗斯和苏联的技术,中国产品复现这些技术并不令人惊讶,在此方面俄对华暂时没有什么诉求。

  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第一副局长福明7月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确实,这是已经实现的事实。中国确实在努力发展自己的国防工业。当然,其中不无俄罗斯的帮助。我们提供了大量技术,其中包括和国防工业相关的技术。这些技术在中国产品中的重现并不令人惊讶。”

  俄高官指出,苏联曾经在中国援建了大约3000家企业,俄罗斯也向中国提供了航空装备及其配件的生产许可。在利用苏俄技术仿制军用飞机方面,俄罗斯对中国暂时没有诉求,不会予以追究。福明说:“我们之间有相互保护知识产权的协议。如果出现了这种必要性,如果我们看到了复制的事实,那么我们将会在协议框架内调解这个问题。”

  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制造出性能优于俄制苏-33舰载机的先进战机问题时,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第一副局说:“对于这个论题,我既不能证实,也无法否认。至于说到苏-33飞机,那么俄罗斯没有向中国供应一架。如果我们的中国伙伴有这种飞机,那也不是从俄罗斯渠道得到的。”(编译:书山)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范堡罗航展

更多关于 中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