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士兵窃枪榴弹获刑 军方称媒体相关报道失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08:58  中国新闻网
台湾陆军士兵陈棋豪去年9月间,在执行战备任务时,潜入装甲车,偷走三枚枪榴弹。图为各式枪榴弹。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湾陆军士兵陈棋豪去年9月间,在执行战备任务时,潜入装甲车,偷走三枚枪榴弹。图为各式枪榴弹。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7月12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陆军士兵陈棋豪在2009年9月退伍前夕,窃走三枚低速高爆枪榴弹在夹带出营前被拦获,遭军法重判三年徒刑。该士兵自称是为报复连队在八八水灾救灾期间休假不正常,趁执行保护马英九的备战任务时窃取,但台军方军事发言人室12日上午表示,该部队是担负支援台北地区卫戍任务,并非单为保护马英九的战备任务部队,媒体所述与事实不符。

  针对有媒体报道“执行护马任务,兵偷枪榴弹”,“国防部”上午澄清表示,涉案陈棋豪士兵所属部队是担负支援台北地区卫戍任务,并非单为保护马英九的战备任务部队,媒体所述与事实不符。

  台“国防部”指出,该案为2009年9月下旬,由陆军自行查处案件,经查陈棋豪士兵在营期间休假均正常,未有假期受影响情事。陈棋豪涉案偷窃弹药行为,已主动移送军检依法侦办。

  据悉,陈棋豪窃走的三枚低速高爆枪榴弹,威力等同迫击炮,与肩射火箭推进榴弹都是国际恐怖份子最爱用的重装备,所幸即时查获追回。军检怀疑,陈棋豪动机不单纯,已清查他的交友状况。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士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