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一名士兵因遭排长凌辱虐待跳楼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9:19  中国台湾网
台军中尉排长以不服指挥为由恶整苏姓男兵,要他全副武装,抱11把木枪出操。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台军中尉排长以不服指挥为由恶整苏姓男兵,要他全副武装,抱11把木枪出操。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国台湾网6月7日消息 综合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陆军中尉排长郭景志因不满台军士兵苏咏盛不听指挥,命令他全副武装抱着总重近15公斤的11把木枪,不论吃饭、上厕所、出操、打扫卫生均不准卸下,作为惩罚。此外,郭景志还施连坐罚,连带体罚全排士兵,苏咏盛不堪羞辱,在营区内跳楼自杀。

  中尉不爽 玩死士兵

  案发后,台军事检察官到场调查时,苏咏盛的同袍对郭景志排长凌虐暴行忍无可忍,拦路替苏咏盛申冤,揭露此事。台军检调查,台军排长郭景志今年4月29日上午担任值星官,集合该连警卫排士兵分配打扫任务,他发觉上等兵苏咏盛未理会口令,竟下令苏咏盛从队伍中“出入列”4次羞辱,并下令准备打扫的全排士兵,改换全副武装集合。

  台军检调查指出,郭景志还刻意指挥整排士兵跑来跑去,并下令苏咏盛单独将演习用的11把木枪(重约近15公斤)抱在身上,不论工作吃饭、上厕所,一律“枪不离身、抱一整天”。

  调查指出,苏咏盛见同袍被他连累也受罚,向郭景志讨饶。并要求如自己犯错,应依军法规定惩处,不该恶整我。郭景志闻言发飙呛声:“我不会让你那么好过!我要玩死你!”接着,郭景志变本加厉,改令其他11名士兵每人保管一把木枪一整天,而苏咏盛则全副武装背步枪扫厕所。

  报道指出,苏咏盛自责连累其他士兵,当场痛哭流涕,用右手重搥墙壁致手部皮开肉绽流血。有看不过的台军士官替苏咏盛向排长求饶:“已经出事了,你不要再闹了!”,但郭景志仍继续“惩罚”,苏咏盛愤而跳楼自杀。

  承办该案的台军事检察官认为,台陆军保修指挥部导弹光电基地勤务厂勤务连中尉排长郭景志(26岁)下令抱木枪的军令,是基于“凌虐与胁迫”;且郭景志无视上等兵苏咏盛(24岁)讨饶、哭泣、手伤,属“以非人道的方法戕害士兵身体与人格”,从重以“陆海空军刑法”第44条第1项“长官凌虐部属罪”起诉。台媒称,致死者,最重可处无期徒刑。台陆军司令部则表示,目前已将郭景志调离现职,召开人评会研议处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