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大规模升级中印边界军事力量赶超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 10:24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山地部队在高原雪地进行作战演练
资料图:印度山地部队在高原雪地进行作战演练

  环球网实习记者王文龙报道,印度媒体7月2日报道,为了能和中国对抗,印度安全机构正在考虑中印军事分界线实施最大规模的军事力量升级。

  印度时报得到消息称,国防部正在提议在中国边境附近建立山地打击军和两个独立旅。而这也将是印度第四山地打击军,也是唯一一支在山区丘陵地带执行攻击任务的部队。

  当接收询问时,军方高层发言人否认了这种说法。然而,有可靠消息称内阁安全委员会将在未来一周之内考虑这项提议。一旦通过,这项提议将会大大增强印度的军事实力,提高边防军事力量。

  安全机构的一名高级官员告诉印度时报,整个提议是军方领导层追赶中国军事实力的一部分。他说,整个努力将使“防御性的”。

  印媒称,印度军方正在致力于提高他们的实力,以超越中国。整个计划开支估计将高达到9500亿卢比(约合204.25亿美元)。这些费用主要用于满足机动性要求的军事装备的更新,包括超轻型榴弹炮和武装直升机。印度时报获悉,这些部署在东北部的打击力量,将使他们具备类似快速反应部队的能力。这些打击力量将分成两个主要部分和一些支持部队。

  这项军方提议还包括提升位于拉达克和北阿坎德邦德两个独立旅的战斗能力。消息称,相对于日益现代化的中国军事力量,印度安全机构已经担心军力减弱很久了。再加上落后的军事设施,印度的处境让军事专家更加担心。

  印媒还称,1962年战败以后的几十年里,印度放弃了中印边界上的军事设施的发展。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