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在边境部署雷达监视中国军用飞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16:46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陆航黑鹰直升机运送物资
资料图:中国陆航黑鹰直升机运送物资

  环球网实习记者王文龙报道,印度方面去年曾爆料称中国两架直升机飞越了中印控制线,在查谟和克什米尔上空飞行。印度报业托拉斯6月28日报道称,为了阻止这种行为,印度空军准备在他们北部和东部,沿着中印双方控制线附近多山的地区部署雷达。

  “为了追踪和监视敌方战斗机和直升机在印控地区飞行,我们准备在北部和东部控制线山区部署防空监视雷达。”印度空军官方在报道中称。

  印度军方称,去年两架中国米-17武装直升机在查谟和克什米尔的列城地区上空,沿着达姆乔柯和拉达克的特里格高地飞行,从空中投掷了装有冻猪肉和茄子的罐头。

  据此,印军认为这些地区目前的基础设施无法确保对中国飞行器日常飞行行为的监视,要在这些山地丘陵地区部署更多的雷达。

  印军称,雷达将会部署在海拔超过4500米的地方,能够经受高海拔地区极端寒冷的气候。这些雷达将能够监视的目标包括大型、中型和小型固定翼飞行器,直升飞机以及无人机。

  印度空军计划将这些雷达并入他们的综合指挥和控制系统,这将在任何他们认为的紧急行为出现时,给予他们的战斗机或者直升机以直接的帮助。

  文章称,在1999年印巴卡吉尔冲突之前,巴基斯坦的直升机也曾飞越印度帮助巴基斯坦部队渗透,建立稳固的基地,这些都没有被印度监测到。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