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缅甸空军购买50架中国K-8教练机在本国组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 08:54  东方网
资料图:委内瑞拉空军装备的K-8高级教练机
资料图:委内瑞拉空军装备的K-8高级教练机

  东方网6月18日消息:据Scandasia网17日报道,据缅甸美提拉空军基地内部消息人士透露,缅甸空军最近从中国购买了50架K-8教练机,以充实自己的空中力量。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目前,K-8这些教练机的部分组件已经通过运输船抵达缅甸,目前正在美提拉的飞机制造和维护基地进行组装"。

  去年11月,缅甸空军长官米亚特·海因(Myat Hein)中将访华,就升级缅甸的中制军用飞机举行会谈,之后缅甸决定购买这50架飞机。该知情人士称:"购买K-8教练机有两个原因,或用于训练学习,或用于反叛乱。"

  报道称,K-8教练机也称"K-8卡拉昆仑"或"洪都巨浪-8",由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研制,装有空空导弹和火箭。1998至1999年,缅甸空军从中国购买了12架K-8教练机,现在安置在勃固省(Pegu Division)的东吁(Taungoo)空军基地。

  除了购买中国的战机和教练机,2009年末缅甸还签订合同,从俄罗斯购买20架价值近5.7亿美元的"米格-29"喷气战机。对此,与缅甸空军关键人物吞昂(Tun Aung)上校较为亲密的一位官员表示:"米格-29喷气战机零件将于7月和9月通过船只或飞机运抵缅甸"。他说,这20架俄罗斯飞机将在美提拉空军基地组装。

  据该基地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缅甸用于保养的大型空军基地--飞机制造和维护空军基地已迁往南阳贡(Nyaunggone),该地靠近美提拉的飞行训练某地。他说:"飞机制造和维护空军基地1月接到了内比都要迁往新址的命令"。但他说不知道为什么要迁址。

  消息称,2006年缅甸执政的军事委员会升级了空军的设施并扩大了机场,并扩建了勃生和休姆马林两个空军基地。

  报道称,自1988年缅甸军队掌权以来,该国已经从中国、俄罗斯、南斯拉夫以及波兰购买了280架飞机,其中包括教练机与战斗机。

  缅甸空军于1947年该国独立前组建。迄今为止,缅甸已经设立了10个空军司令部,它们分别位于伊洛瓦底省的勃生空军基地、仰光省的明加拉敦空军基地、克钦邦的密支那空军基地、丹那沙林省的麦克空军基地、掸邦的南桑空军基地、勃固省的东吁空军基地、美提拉飞行训练基地、曼德勒省的美提拉地面训练基地、马圭省的马圭空军基地以及实皆省的休姆马林空军基地。(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