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空军K8教练机将亮相珠海进行飞行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 14:3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列装的K8表演机起飞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列装的K8表演机起飞

资料图:K8教练机编队
资料图:K8教练机编队

  中新社珠海5月12日电 (记者冒韪)记者12日从广东省珠海市有关方面获悉,巴基斯坦空军“雄狮”飞行表演队将驾驶中巴两国合作研制生产的K-8教练机,参加今年11月在珠海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据了解,这是巴基斯坦空军首度亮相中国航展。

  据珠海航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基斯坦空军已在11日与中国方面签订了参展会谈纪要,届时将派出6架K-8教练机参展。其中,4架作编队表演,1架作单机表演,另1架作静态展示。飞行员的飞行时长至少为1400小时,最多者近2000小时。

  “雄狮”飞行表演队是巴基斯坦空军学院所属特技飞行表演队,成立于1972年8月17日,表演队员全部由空军学院教官组成,原使用美制T-37“鸣叫”式教练机,自2009年起换装K-8教练机。当年11月,在巴基斯坦空军学院毕业典礼上,“雄狮”飞行表演队首次驾驶K-8亮相,以“进场回旋”、“大角度回转”、“滚转盘旋”、“散开回旋”等高难度的编队飞行赢得了阵阵喝彩。

  据介绍,K-8是中国与巴基斯坦于上世纪90年代合作研制生产的喷气式教练机。在双方建立的合资公司中,巴方占25%股份。因性能出色,该型机自1990年成功首飞以来,不仅大量装备中巴两国空军,还成功出口到缅甸、赞比亚、纳米比亚等国,份额占到同类教练机国际市场的70%,深受海外用户好评。

  在参展会谈纪要上签字的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综合局局长吴玉璋表示,巴基斯坦空军飞行队签约第八届中国航展,体现了中巴之间全天候兄弟般互利性的友谊,不仅为巴方提供了展示空军实力的平台,也给中国人民更多了解巴基斯坦空军和人民的机会。(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珠海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