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拓展K-8教练机市场 希望外销JF17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7:25  东方网
K-8教练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联合开发的项目。资料图:中国空军K-8教练机起飞训练
    K-8教练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联合开发的项目。资料图:中国空军K-8教练机起飞训练

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希望在完成巴基斯坦空军的订单之后,开始出口JF-17战机。
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希望在完成巴基斯坦空军的订单之后,开始出口JF-17战机。

  东方网11月19日报道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17日报道称,在迪拜航展上,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PAC)大秀其K-8“喀喇昆仑-8”双座中级喷气教练机和轻型攻击机,同时还展出了正在生产的其最新型JF-17“雷电”(Thunder)多用途战斗机的模型。

  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主席法海特阿里·胡赛因·可汗(Farhat Hussain Khan)中将称,航空联合体希望扩大K-8教练机在海湾地区的出口量。目前,该款教练机已经开始在埃及空军服役。采购K-8教练机非常合算,“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进行联合销售及营销。”报道介绍说,同JF-17“雷电”(Thunder)多用途战斗机一样,K-8也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联合开发的项目。这两款飞机相应的中国版飞机分别为FC-1“枭龙”战斗机与JL-8教练机。

  可汗证实了巴基斯坦将获得中国制造的成都FC-20战斗机(这是歼10的出口机型)的消息,他进一步补充称巴基斯坦不会参加FC-20战机项目的生产工作。报道称,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已于今年开始了成批量生产JF-17战机,预计首批该款战机将于本月底前推出。

  可汗称:“我们已经拿到了巴基斯坦空军采购150架JF-17战机的首批订单,但我们期望空军能够把这一数字提高至250架。”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希望在完成巴基斯坦空军的订单之后,开始出口此款战机。

  报道介绍说,JF-17多任务超音速战机具备超视距及视距内作战能力,装备了新型数字玻璃驾驶舱、三个大型全彩多功能显示器、数字移动地图、头盔显示器、以及广角灵敏抬头显示器等先进设备。多模脉冲多普勒雷达是该款战机配备的主要目标探测传感器及武器瞄准系统。该雷达系统能够提供下视及电子反干扰功能。

  尽管媒体曾报道JF-17在获得并成功装备俄制RD-93发动机时曾遭遇挫折,但可汗称:“这根本是子虚乌有,是媒体捕风捉影为之。” 而且他还表示,巴基斯坦航空联合体并没有自主研发发动机或航空电子系统的计划,“我们并不想要成为发动机制造商。”JF-17战机最高速度可达1.6马赫,升限为16,700 米,配备副油箱时航程为3000公里。(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第11届迪拜国际航空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迪拜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