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军队正在逐步装备国产K11双口径多用途步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7:5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韩国展示国产K11单兵战斗武器
韩国展示国产K11单兵战斗武器

韩国展示国产OICWK11单兵战斗武器与未来士兵系统
韩国展示国产OICW K11单兵战斗武器与未来士兵系统

  本站2010年6月9日综合报道   韩国K11多用途步枪是将20毫米榴弹发射器与5.56毫米卡宾枪相结合,该枪目前正逐渐装备部队,预计韩国将为其于2011年重返阿富汗战场的部队装备K11。

  K11是第一种能够发射空爆榴弹的肩射式武器。该枪结构紧凑,全枪长860毫米,其中20毫米枪管长405毫米,卡宾枪长310毫米。该枪包括电池在内重6.1千克(不含弹匣),其弹匣容弹量包括30发子弹和5发榴弹。该枪可发射的榴弹包括两种型号:K167破片榴弹和K168目标训练弹,这两种榴弹均重0.1千克,初速为180米/秒,有效射程达500米。榴弹配装采用复杂的微机电系统(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MEMS)技术研制的引信,引信重0.028千克,有3种可选的工作模式:超快点起爆;延迟点起爆,可穿透窗户在房间内起爆;定时空爆,可对隐蔽在掩体后面的部队进行攻击。要想实现K11的空爆能力,需要配装一种集成激光测距仪的自动光电瞄准和火控系统、弹道计算机和引信定时器。

  K11步枪是仿照美国XM29理想单兵战斗武器(OICW)研制的,美国现已取消了XM29项目,转而研制XM25空爆武器,这意味着美国开始致力于研发25毫米榴弹发射器。最明显的区别是K11多用途步枪的20毫米榴弹发射器部分采用手动旋转后拉式枪机替换了半自动再装填操作。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K1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