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武警参加世界军警狙击手大赛获两项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 06:38  解放军报
资料图:武警狙击手射击训练
资料图:武警狙击手射击训练

  本报北京6月3日电 特约通讯员严珊报道:今天上午,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军乐齐鸣,鼓声震天,参加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的武警官兵载誉归来。中国武警代表队领队、武警特警学院副院长郭树军大校告诉笔者:“在匈牙利刚刚结束的第九届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中,中国武警代表队获得了两项冠军、一项亚军、两个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每年举办一次。我国与世界狙击水平差距不小,自从参加第七届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以来,成绩一直不理想,从未染指过奖牌。武警部队受领参加本届比赛任务后,注重提升狙击理念,并结合国内反恐反劫持作战的特点,认真搞好实战性训练,在更高、更快、更难、更符合实战的技能方面下功夫。

  为备战这次锦标赛,今年4月,武警部队从全国武警部队挑选出117名狙击手,在特警学院进行了狙击理论、基础射击、狙击战术3大类25个课目的训练。期间,先后邀请匈牙利警察训练中心狙击训练专家等辅导授课,并现场观摩了雪豹突击队课目演示。经过严格训练和选拔,邓赟、王占军、孟庆峰、张华、胡翔、徐波等6名官兵脱颖而出,代表中国武警参加此次比赛。

  第九届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于5月29日至5月31日在匈牙利举行,共有美、英、德等14个国家90名队员参赛,产生了4项冠军。此次锦标赛的难度比去年有所增加,设置了沙漠射击、夜间射击、高位俯仰角射击等11个类别25个项目,课目新、难度大,竞争十分残酷。参赛的6名队员克服路途遥远、地形生疏、语言不通等困难,在武器装备性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我参赛队员张华、邓赟获军队组第一名,胡翔、王占军获警察组第二名,孟庆峰、徐波获警察组第三名的好成绩;张华获军队组个人第一名,胡翔获警察组个人第三名。在匈牙利警察中心综训场上,4次升起五面中国国旗,2次奏响中国国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