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猜测中国防长访问巴基斯坦行程及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09:28  环球时报

  据5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据巴基斯坦官方的联合通讯社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一行于23日下午到达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与巴基斯坦媒体较为简单的报道相比,对中巴两国特别是军事领域合作颇为敏感的印度媒体显得更为热心。在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尚未抵达时,印度媒体已经对其此行的细节和行程猜测纷纷。

  《印度教徒报》称,巴基斯坦国防部就此事发表了一份声明,称“中国军事代表团的访问将进一步加强和促进这两个邻国之间的双边关系”。报道称,巴基斯坦和中国已经有着广泛和长期的防务合作关系,包括联合生产小型战斗机和坦克。中国还在旁遮普省恰希玛建设了核电站,目前在该地正在建设第二座核电站。

  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正致力于建立互信,避免做“永远的敌手”。而对中国,在官方解决争端,寻求合作的同时,印度国内仍不时传出对中国的猜疑声音。这令中印巴之间呈现出一种敏感而微妙的三角关系。印度网友“萨吾纳克”的留言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一关系背后的情绪。他说,中国在政治、经济,乃至社会方面都遥遥领先于印度,它拥有的一切甚至让美国都嫉妒。但印度作为一个“知识超级大国”,2035年就会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而巴基斯坦则不值一提。(本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郭西山  本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牟宗琮)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梁光烈 巴基斯坦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