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拟在边境部署6个阿卡什导弹旅防范中国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08:51  东方网
印度计划在中印边境部署国产阿卡什防空导弹旅
印度计划在中印边境部署国产阿卡什防空导弹旅

  东方网5月13日消息:印度时报10日报道称,解放军今年以来以摩托化或装甲化巡逻方式“侵入”印度境内的次数急剧增长,其中进入印度东北部拉达克的次数就从27%上升至52%。印度还计划在东北打造6个地对空“阿卡什”导弹旅,以应对中国战机、直升机和无人机在该区造成的威胁。

  报道称,最近中国不断通过网络空间或沿中印边境挑衅印度,但印度方面对此却无计可施。5月10日,有消息人士称,仅上周的记录就表明中国摩托化巡逻队至少有三次闯入了具有战略意义的特里格高地和班公错湖。

  与2009年同期相比,今年中国对达拉克东部的“侵入”次数“大幅增加”,从27%增加到了52%。此消息人士称,“例如仅在特里格高地,中国今年就侵入了近30次”。

  报道称,班公错湖的南北两岸由中国控制2/3,在海拔4212米处从印度进入西藏境内。中国的巡逻车和巡逻船也会定期到那里巡逻。这种持续的“猫和老鼠”游戏凸显了中国对争议地区主权要求的强硬态度,这表明中国在与印度就4057公里实际控制线进行谈判时不会放下姿态。

  除此之外,中国军队还在边境地区修建了大量军事基础设施。这令印度的国防建设大感不安。

  而且,报道指出,这种情况不只限于东部达拉克地区。在实际控制线的西(拉达克)、中(乌塔拉坎德邦、喜马偕尔邦)、东(锡金邦、阿鲁纳恰尔邦)都存在。“例如,中国的武装巡逻队今年就曾侵入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的阿萨菲拉地区。”

  印度认为2003年前总理阿塔尔·比哈里·瓦杰帕伊访问中国时“已经解决”锡金邦问题,但其与西藏206公里的边境也未能免受侵扰。例如,锡金邦最北部2.1平方公里的弹丸之地仍在中国的雷达防线之内。

  然而,报道称,印度政府仍在淡化这些担忧。印度官方的一致论调是,这些不愉快是因为对未解决的实际控制线存在“不同的理解”,中国和印度都想通过对话“和平解决”这一问题。

  但报道指出,不难看出印度对此事的担忧,事实上印度边境道路组织现在正撤出纳萨尔攻击地区,在前沿地区集中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目前这已成为印度的当务之急,因为连接中印边境地区的73条全天候道路建设速度缓慢,到目前仅有十几条可用。

  当然,除了开始在东北建造苏-30MKI战机基地和升级飞机跑道和直升机起落场外,印度也正在阿鲁纳恰尔邦增加两个新的专业化步兵山地师(3.5万人)和一个炮兵旅。

  印度还计划在东北打造6个地对空“阿卡什”导弹旅,以应对中国战机、直升机和无人机在该区造成的威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