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若购美MQ-1C无人机可迟滞解放军登陆作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5:03  中国新闻报
资料图:美军MQ-1C无人机
资料图:美军MQ-1C无人机

  美国正式宣布新一轮对台出售方案后, “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防空导弹等先进装备在谴责声中热度急剧升温,但台军还希望购买美国最先进的MQ-1C“空中勇士”无人侦察机,并就采购事项同美国空军进行了接触。

  “空中勇士”是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在MQ-1“捕食者”无人机基础上研制的中高空、中长航时无人机,可以视为美军目前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上投入使用的MQ-1“捕食者”无人机的升级型号。

  “空中勇士”无人机不仅仅是一种单纯的侦察机,其改装潜力很大。经过简单改装后,侦察型的“空中勇士”就可以成为攻击型的“捕食者”无人机,不仅能携带多枚AGM-114“海尔法”空地导弹,还能挂载GBU-39/B和 GBU-44/B小直径制导炸弹,据测算,对地攻击能力与美、台军现役的OH-58“基奥瓦战士”侦察/攻击直升机相当。这款新闻中的武器一旦装备台军,无疑会大幅度提高侦察监视能力和火力打击的突然性:一是对台湾海峡及两岸沿海地区能够进行连续监控,通过多架次的配备,可以形成宽大的侦察正面和可观的纵深,对于台湾实时掌握大陆军事武器试验、部队调动等情况十分有利。此外,这种侦察手段风险很低,即使无人机被击落,也没有人员伤亡或者被俘,引发的直接对抗的可能性不高。二是“空中勇士”的武装型一旦出现,凭借机体小、雷达、红外特征弱和噪声低等特点,能够对大陆防空系统较构成大威胁,使用机载导弹和炸弹,能对大陆沿岸重要的政治、军事目标进行精确打击。在抗登陆作战中,还能够对登陆艇、两栖战车和导弹艇实施精确打击,延缓和迟滞对方部队集结、装载、航渡和突击上陆行动。但愿“空中勇士”售台只是一个停留在新闻事件中的传说,否则,台湾岛内的挟洋自重会再度泛滥。(杜文龙)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