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军首支无人机部队落户陆军航空特战司令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8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台湾自行研制的中翔二号无人机模型
资料图:台湾自行研制的中翔二号无人机模型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将展开无人飞行载具(UAV)的部署。据指出,台军第一个UAV部队确定部署在陆军航空特战司令部,使用的装备是“中科院”所研发“中翔”无人飞机,军方内部戏称,“现在开遥控飞机也是一个重要的专业”。

  至于为何将UAV交给陆军?军方表示,经参考韩、日与美国的经验,UAV主要用来从空中搜集地面情报,情资最后的使用单位为地面部队,交给陆军操作最合宜,而航特部平常就使用各型直升机,熟悉飞航各项后勤保养,作战运用时会依照需求分发到各军团使用。

  “中翔”无人飞机在2007年阅兵时曾公开展示,依照“中科院”的介绍,“中翔”无人飞机全重454公斤,可携带的酬载约50公斤,最大飞行速度为时速180公里,可在空中持续飞行8小时,最大飞行高度为4572米,必须使用跑道才能起飞,过去几次“汉光演习”都使用过UAV,在宜兰就是利用旧机场跑道起飞。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军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