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试飞院首次虚拟试验飞机大迎角特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3:30  中国航空报
资料图片:国产歼11B战机
资料图片:国产歼11B战机

  本报讯 中航工业飞行试验研究院成功将虚拟试飞技术应用到某型机的大迎角特性试飞中,取得良好效果。这是此项技术在国内首次应用。

  虚拟试飞技术目前在国际上也尚属探索阶段。其核心是通过地面飞行模拟试验器充分模拟真实状态下的飞行试验。该项技术的成功应用,将有效化解试飞风险,提高试飞效率,促进新机研制和飞行试验技术发展。

  此次中航工业试飞院以某型机的大迎角特性试飞需求为背景,在无相关技术资料借鉴的情况下,经过艰辛的自主研发,利用虚拟试飞技术构建与真实飞行十分相似的飞行工作环境,有效解决了传统的大迎角试飞方法的不足的问题,验证了整体试飞方案的可行性,也使试飞员进一步熟悉了试飞程序,筛选出最优试飞动作,为真实状态下的大迎角提供了安全保证,极大地推动了整体任务的完成。(李源)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试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