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空军与地方高中联合设立飞行学员苗子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10:29  新华网
资料图:参加招飞的考生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飞行模拟体验。新华军事记者李刚摄
资料图:参加招飞的考生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飞行模拟体验。新华军事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网石家庄3月10日电 (王东明、李洪春)空军比照国防生模式进行定向培养,与地方示范高中联合设立的首个飞行学员苗子班,10日在河北省保定一中开班。

  空军招飞局局长吴谋介绍说,这是空军2010年为适应加快转型建设、加强飞行人员队伍建设进行的一项改革。“普通中学初中应届毕业生可自愿报名,通过相关检测和中考录取进入苗子班学习。在校期间空军每年补助4000元学杂费,单独编班,签署协议高考时参加招飞,利用假期接受航空特色培训。如身体发生变化,但文化成绩达到军队院校录取线的,高考可优先填报空军地面院校。”

  吴谋透露,由于时间原因,首批24名学生选拔自河北省10个地市、59个示范中学推荐的350名高一学生。目前,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生的转学工作都已完成,“空军计划到2012年,设立飞行学员苗子班的地方示范高中,在全国范围内将再增加10所左右。”

  吴谋表示,从世界和我国空军多年的招飞经验看,青少年越早接触飞行,进入飞行领域后的成材率越会有明显提高。“根据我国初、高中生的特点,空军对飞行学员苗子的培训主要是学习航空知识和了解航空兵部队生活,体验飞行和模拟机操作,进行适当的体能和心理训练。”

  相关专题:空军招飞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空军招飞

更多关于 空军 飞行学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