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空军将采取多专业模式培养飞行学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11:08  新华网
空中女飞行员梯队16名成员全家福(7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空中女飞行员梯队16名成员全家福(7月14日摄)。新华社记者王建民 摄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王东明)记者17日从空军司令部军训部了解到,从2009年9月开始,空军将在多年来飞行学员培养以飞行技术、技能为主模式的基础上,再逐步增加与航空飞行密切相关的8个专业,采取多专业模式培养飞行学员。

  据空军司令部军训部飞行院校处处长马春波介绍,尽管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在1986年并入国家本科教育招生体系,但在此之前,飞行学员培养只设有航空飞行与指挥、飞行器系统与工程2个专业。

  马春波说,空军航空大学现已展开了试点,新增了飞行器动力工程、电子对抗指挥与工程2个专业。这意味着,从2009年入学的新生和目前在读的大学第三年飞行学员开始,在必修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的基础上,还可自主选择这些专业进行学习。

  2010年至2012年,空军航空大学将再增加6个专业。届时,学历教育、初级教练机训练阶段被淘汰的飞行学员,可转入所选专业继续学习;高级教练机训练阶段被淘汰的,将进行岗位任职教育。

  马春波表示,随着近年来空军武器装备换代日趋加速,航空武器装备平台化、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仅熟练掌握飞行技术、技能的飞行员,将很难再适应部队作战、训练的需要。与之相比,空军对各类地面人员的培养,现已形成了涵盖近30个专业的教育体系。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飞行学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