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称中国中段反导拦截导弹可能系东风31改进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7:38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军队参加国庆阅兵的东风-31甲战略导弹。乔天富摄
资料图:中国军队参加国庆阅兵的东风-31甲战略导弹。 乔天富摄

  环球网2月23日消息 英国知名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22日发表分析文章称,中国宣布于1月11日实施的陆基中段反导“技术试验”取得了成功,拦截导弹在大气圈外通过撞击摧毁了靶弹。除中国外,目前只有美国和俄罗斯拥有同样的反导系统。

  文章称,美国国防部监测到“从两个地点发射的导弹在大气圈外碰撞”。IISS认为中国使用的拦截导弹并不是外界猜测的“S300”或“S400”型地对空导弹,这两种导弹的射程不能达到大气圈外。

  文章认为此次反导试验成功是40年来中国导弹研发工作的成果,试验并不是因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而采取的对抗措施。

  试验中靶弹可能从四川省西昌发射,拦截导弹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附近由移动式发射架发射。文章认为拦截导弹很可能是“东风31”洲际弹道导弹的改进型。

  IISS认为,中国目前尚缺乏反导系统所需的太空监视能力,但随着“北斗”卫星定位系统投入运用,这方面的不足将得到弥补。

  相关专题:我国进行陆基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