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称印拥有反卫星能力反导实力远超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9:11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烈火弹道导弹改进型导弹外形示意图
资料图:印度烈火弹道导弹改进型导弹外形示意图

资料图:中国二炮东风-31A核导弹参加国庆阅兵
资料图:中国二炮东风-31A核导弹参加国庆阅兵

  据2月12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印度军方最高科研机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负责人萨拉斯瓦特日前称,印度不仅导弹精度强于中国,反导研究也早于中国,这引发了印度媒体集体欢呼。

  印度媒体此轮对本国导弹研发的关注始于本月7日,印度军方当日在奥里萨邦惠岛成功发射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烈火—3”型中程弹道导弹。

  10日,萨拉斯瓦特在新德里召开的记者会上与“烈火—3”导弹总设计师昌德一起证实了试射成功的消息。萨拉斯瓦特同时宣布射程更远的“烈火—5”型洲际弹道导弹也已“走下绘图板”,将于一年内试射。《印度时报》11日兴奋地算出这一射程5000公里的导弹可以使印度的核打击覆盖中国全境,即使中国最北方的地区也能打到。印度《德干先驱报》说,“烈火—5”是能让印度打击中国纵深目标的终极战略导弹,中国目前的“东风—31”、“东风—41”核导弹射程高达6000—10000公里,一旦“烈火—5”试射成功,印度就将找到“回敬中国导弹致命威胁的答案”。

  更让印度媒体兴奋的是萨拉斯瓦特对中印两国导弹水平的比较。据《加尔各答电讯报》11日报道,这位印度国防部长科学顾问在记者会上拒绝透露“烈火—3”导弹的圆周概率误差,这一指标被用来衡量导弹的打击精度,但他表示:“我们感觉我们导弹的打击精度比中国的东风—21高”。

  与此同时,萨拉斯瓦特的更多言论被媒体爆出,作为支撑这一结论的论据。印度ANI通讯社题为“DRDO负责人:印度导弹项目领先中国”的报道说,中国今年1月成功进行了一次陆基中段反导拦截试验。但萨拉斯瓦特表示中国的反导系统只能拦截射程1000公里以下的战术弹道导弹,类似项目印度1999年就已启动,在能力方面印度也领先于中国。印度EXPRESS BUZZ新闻网11日援引萨拉斯瓦特的话说,反导是印度强于中国的一个领域。他说,印度国产反导系统在不久的将来就要试射,而且比中国的更为复杂。

  据EXPRESS BUZZ新闻网报道,萨拉斯瓦特还说,中国2007年进行过反卫星试验,此前中国的导弹项目一直非常神秘,而印度的项目2006年就已开始。7日试射的“烈火—3”导弹射高为384公里,如果缩短射程的话,射高能达到1000公里,满足反卫星打击要求。《印度时报》11日总结说,萨拉斯瓦特告诉人们,在反导竞技场上,印度远远超过中国,并且印度同样拥有反卫星能力。

  既然如此,印度为何没有进行反卫星试验?印度亚洲通讯社说,萨拉斯瓦特的解释是印度无意展示这一实力,因为这不是印度发展的首要目标。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