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官员称烈火III性能超中国DF21与DF25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8:36  环球网
印度烈火III战略导弹作战示意图
印度烈火III战略导弹作战示意图

印度展示国产烈火-3战略导弹
印度展示国产烈火-3战略导弹

国产东风-21中程战略导弹方队
国产东风-21中程战略导弹方队

  环球网实习记者李宗泽 据印度媒体Rediff2月10日报道,印度官员本周三表示,今年将试射可携带核武器的烈火5号地对地导弹,其射程超过5000公里,这将使大部分中国地区和巴基斯坦全境处于打击范围之内。

  印度国防研究发展局局长V•K萨拉斯瓦特称,试射烈火5号导弹将使印度加入能够生产洲际弹道导弹的国家行列。他还表示,烈火5号是一种射程达5000公里的洲际弹道导弹,目前印度计划今年内举行首次试射。萨拉斯瓦特强调,“等具备烈火3号和5号之后,就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城市而言,将不存在我们印度想打却达不到的目标。”

  负责烈火导弹项目的指挥官阿维纳什•钱德尔表示,“在精确打击和技术含量方面”,对比烈火3号和射程达2500公里的中国的DF-21和DF-25,印度本国研制的导弹要更好。

  “烈火-3”型导弹可以覆盖包括北京、上海等重要城市的中国大部分地区,印度一位高官说是“针对印度(北方)头号敌人”。

  2006年7月9日上午11点05分,印度军方在南部奥里萨邦的惠勒岛发射一枚该型导弹,第二级没有按时脱落,发射后5分钟、飞行了1000公里(不到三分之一射程)后跌落在印度洋中。

  2007年4月12日,印度奥里萨邦的钱迪普尔导弹发射场成功试射一枚烈火-3型导弹。

  2009年11月23日夜间,印度在东部奥里萨邦沿海综合试验场首次夜间试射了一枚“烈火-2”中程弹道导弹,但由于技术故障,最终未获成功。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烈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